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減緩 宣稱復工率逾九成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9:55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境內疫情持續好轉,從3月18日上午公布的數據來看,一天新增13例,武漢僅占1例,其他12例都來自境外移入病例。大陸官方對外宣稱,除了湖北以外地區,復工率超過九成,像是上海、浙江等地甚至復工率達100%,顯示疫情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社會運行衝擊大幅降低。不過,對於境外移入的憂慮,上海入境管制國家增加到16個;香港則是對全球發起紅色警示,除了中國大陸、澳門、台灣,所有境外移入旅客都要強制集中隔離14天。中國工程院也表示,大陸研製病毒疫苗進展順利,最快4月初啟動臨床試驗。

天津市支援武漢醫療隊 林春光:「武漢真的不容易,經歷了這個最艱難的這個一個多月。」

 

被視為抗疫英雄的醫療隊,集結機場,這一天他們終於能回到自己家鄉。

國家衛健委醫管局專員 焦雅輝:「祝賀你們圓滿地完成了任務,也祝你們一路平安。」

自疫情爆發以來,大陸官方從各省市調集49支醫療隊、超過4萬名醫護支援武漢,如今,隨著方艙醫院休艙,疫情得到掌控,當地宣布撤離醫療隊。
 

海南支援武漢醫療隊員 蔡毅:「我們做到了(支援醫護)零感染,而且是一個不漏地平安回家。」
天津支援武漢醫療員 田健:「我們也很高興,圓滿地完成任務,也為武漢感到特別地高興。」

疫區限制逐步鬆綁,武漢在正式解封前允許境外人士能返回武漢,但進入後必須集中隔離14天,費用自付。另外,湖北又有一城市解禁,荊州市區街道上,重現車水馬龍情景。

荊州市交警 李輝:「根據路面觀察,達到了以前的這個道路交通流量的70%到80%。」

市民不用繼續關在家,可以走出戶外,市場、公園全部開放,只不過,切記!不能群聚活動。

荊州市公園管理處主任 付亞明:「譬如說跳廣場舞啊、打籃球或者是一些,打羽毛球這種扎堆聚集性的群體性活動的話,仍然是禁止的。」

3月18日上午公布數據,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8萬0894人,死亡3237人,治癒近7萬人(6萬9601例),一天新增13例,武漢佔1例,其餘來自其他省分境外移入。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 孟瑋:「除湖北等個別省分外,全國其他省區市,復工率均已超過90%。」

官方急著對外宣傳,復工率超過9成,浙江、上海、江蘇、重慶等地復工率甚至接近100%,要顯示疫情衝擊經濟大幅減緩;但各城市對於境外移入的防控卻與日俱增,上海再擴大入境管制國家到16個,香港則對全球發布紅色警示,除中國大陸、澳門、台灣外,所有境外移入旅客都要強制集中隔離14天。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香港居民應該不要再去旅遊,除非真的有非常必要急需的事情。」

新冠肺炎演變成全球戰疫,繼美國西雅圖的研究中心,16日展開第一期疫苗臨床試驗後,中國工程院也表示大陸國內疫苗研製進展順利,最快4月可以啟動臨床試驗。

中國工程院院士 王軍志︰「在我們國家新冠疫苗的研發和進展,這個層面的話,總體上來說,我們確確實實處於國際先進行列,不會慢於國外。」

 
中國大陸和美國不只要搶誰先開發出疫苗,雙方還為了病毒來自哪掀起論戰。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在釋放虛假消息,說我們軍人傳播(病毒)給他們,這是假的,與其爭論,我說我要以來自哪裡稱呼它(病毒),它的確來自中國,所以我認為這是非常準確的用詞。」

川普不滿中方釋出美軍將疫情帶到武漢言論,連兩天在推特上發文,直接把新冠肺炎貼上「中國病毒」標籤。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

暗指川普汙名化,中方甚至作出報復式反擊,宣布對包括《紐約時報》在內五家美國媒體駐華分社人員,要申報財產,其中更點名《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這三家媒體的美籍記者,在10天內得交出原本年底才到期的採訪證,並且不得在中港澳進行採訪。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回應,希望中方能重新考慮這項決定,全球疫情還在延燒,中美也頻頻打著口水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復工#疫苗#川普#中國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67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