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釀股災、觀光業慘! 馬凱:結束將大反彈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09:26

新冠病毒衝擊全球經濟,不只觀光業成為受災戶,股市也陷入逃難潮,連帶經濟產業也跟著重創,前經濟日報總主筆馬凱也分析全球經濟,他認為聯準會宣布降息,反而讓恐慌感更加嚴重,不過他也表示,等到疫情一結束,全球經濟先蹲後跳會迎接大反彈。

圖/TVBS

 
這批336名旅客傍晚5點多搭乘土耳其航空,從瑞士轉機返台,而這也是土航三月底前最後一架飛台班機。

歐洲返台乘客:「我們其實不知道這是最後一班,(會覺得剛好有趕搭這一班很幸運嗎),非常幸運,原本是搭阿聯酋,目前是已經停飛到台灣的班機,所以我是前個禮拜六晚上才改訂成土耳其航空。」

不過隨著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人數飆高,禁止出國的聲浪也越演越烈,可樂旅遊周二公告,日本、東南亞地區取消三月底前旅遊團,中港澳、歐美韓國4月底前也通通取消,喜鴻假期更是在4月30日前全線取消,觀光業成為受災戶,全球股市也陷入逃難潮,經濟、產業鏈連帶重創。

 
圖/TVBS

經濟學家馬凱:「當這個疫情不明的時候也最好是靜觀其變,所以大家會覺得,把現金放在手裡是最穩當,房價也是一樣,我也認為房子沒有到進場的時候,所以投資都不能做的話,消費你敢嗎?」

經濟日報前總主筆馬凱分析全球經濟。

經濟學者馬凱:「這次聯準會不但降息幅度很大,而且是提前降息,這就表示聯準會已經發現了,美國經濟的表現很讓人悲觀,而這個悲觀的程度,已經到了非緊急投藥不可的地步。」

圖/TVBS

但是他也樂觀看待疫情結束的那天。

經濟學者馬凱:「只要疫情結束的那天,整個經濟是一次大反彈,這個大反彈當然就會使得,所有的消費投資行為受到激勵,而整個經濟就會欣欣向榮。」

就盼疫情結束,翻轉現在的低潮局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股災#新冠肺炎#觀光業#聯準會#降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72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