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降息救市徒勞?瑞銀:美股史詩級暴跌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4:17
圖/TVBS
圖/TVBS

        美國聯準會繼3月3日意外降息2碼之後,3月15日進一步採取史上罕見大動作,除了一口氣再降息4碼外,也同時啟動大規模7000億量化寬鬆計畫。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坦言,疫情恐怕持續到8月之後,甚至暗示美國可能步入衰退,這番談話讓聯準會提振信心的作法顯得徒勞無功,市場恐慌情緒持續蔓延,美股道瓊指數一口氣暴跌近3千點,再度引爆全球股災。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以「史詩級暴跌」形容近期美股表現,不過瑞銀認為,一旦企業和個人能撐過短暫停工陣痛期,那麼經濟輕微衰退之後,各國央行提供的低利環境,的確將有助經濟迅速復甦。不過就怕企業現金流出現問題,進一步牽動大規模倒閉和失業率,對需求面造成打擊,因此未來財政手段、貨幣政策和防疫工作的成效,瑞銀仍將保持觀望。

 

圖/TVBS


       瑞銀分析,聯準會祭出量化寬鬆和降息救市,雖然全球企業仍需要美元來應付流動性需求,但在美元供給穩定、失去利差優勢後,可能讓同樣有避險角色的日圓,於6月底前再彈升至100關卡。另外疫情看似降溫的中國大陸,瑞銀則看壞第一季GDP表現,預估將趨近於零成長、甚至負成長,但第二季之後將有所回升,至於反彈力道,瑞銀認為,還是要看北京當局的刺激政策,再者全球需求面的情況,也將決定中國大陸經濟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熔斷#降息#日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1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