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國令有混亂也見暖心 全球封城實況直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8:3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地陸續下達封城,甚至封國令!除了義大利外,西班牙也從16日起鎖國15天,菲律賓馬尼拉則15日起封城30天,晚間還會實施宵禁,不過在封城令下,歐洲出現許多感人的場面,有音樂家接力演奏古典樂幫大家打氣,也有人號召,一起到陽台拍手,向醫護人員致敬。

好幾十隻手拚命往前伸,工作人員才剛把乾洗手和消毒酒精,從箱子拿出,瞬間就被搶光光。

 

馬尼拉民眾:「看看這個,等排隊結帳大概得等1小時。」

15日封城前夕馬尼拉各地超市,紛紛上演物資搶購潮,不只結帳得等上1小時,超市外同樣大排長龍,而封城期間,晚間8點到凌晨5點還會實施宵禁,想買東西簡直難上加難。

西班牙警車廣播:「我們正面臨嚴峻的突發衛生事件,需要所有人合作,西班牙警方照顧你的安全。」
 

全球輪番上演封城令,西班牙16日全國大封鎖前,同樣派出軍警加強宣導,當初武漢派無人機趕人的畫面,這次也在西班牙重演,要遛狗的民眾趕快回家。

但關在家如何打發時間,西班牙這幾天陸續有音樂家接力演奏,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撫慰人心,民眾也連續第二天,在陽台拍手致敬醫護人員,類似舉動已吸引,希臘和克羅埃西亞民眾仿效,義大利還出現進階版,拿起手機燈在陽台揮舞,令人感動。

爽朗的義大利人,還有社區管理員,充當指揮在下方領導大合唱,住戶們也很配合,隨音樂搖擺,只是悲傷消息還是不斷傳出。

拍攝民眾:「1、2、3。」

網路上一名男子,翻閱義大利北部報紙,上頭的訃聞,竟然印了整整10頁之多。

拍攝民眾:「10(頁),這樣叫普通流感,謝謝。」

義大利光15日一天,就增加3590例確診和368起死亡,創下單日新高,由於醫療資源逐漸崩潰,有人形容這場疫情,恐怕是義大利二戰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義大利#封城#鎖國#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09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