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機場檢疫龜速旅客怨聲連連 川普呼籲:耐心等


發佈時間:2020/03/1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5: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對入境旅客執行檢疫作業,旅客在若干主要機場大排長龍,等候龜速進行的檢疫程序,促使聯邦官員部署更多人力,總統川普也呼籲大家耐心等待。

川普今天下午推文說:「抱歉,打斷並延誤了通關流程。我們正快馬加鞭落實相關作業,但保持警戒和謹慎仍非常重要。」

 

路透社報導,川普推文說,當局正在進行「非常精確」的醫學檢驗,強調安全是首要之務。

川普這番言論呼應了國土安全部和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的話。他們承認,新的機場檢疫政策延誤通關流程,但有必要保護美國人民不受病毒侵害。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在全球迅速蔓延。

川普政府上週對歐洲申根區26國實施入境管制,昨天又將禁令擴大至英國和愛爾蘭。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仍可返國,但需從特定機場入境。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說,他們正在努力調整應對之道,也承認入境旅客經歷了令人難以接受的長時間等候。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說,他知道現場情況非常緊繃。沃爾夫推文說:「我們將增加人力,但美國大眾的健康和安全是首要之務。」

不過,也不是所有美國主要機場都受到影響。今天下午抵達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旅客就說,他們並沒有在人龍中苦候許久。

但推特用戶貝爾(Sophie Bair)就沒這麼幸運了,她昨天在同一座機場經歷了混亂的一晚。貝爾上傳的影片可見大批旅客滯留機場,還說她已經等了4小時。

她寫道:「照片甚至無法捕捉現場規模。我們必須分3個階段排隊等待。」

有些旅客擔心,在大批人潮中長時間等待,恐增加染病風險。美國目前已有3200多起確診病例,至少62人病故。

推特用戶巴奈特(Jeffrey Barnett)說:「目前得等上3個多小時。咳嗽和噴嚏聲…。」根據巴奈特Po出的照片,昨晚在德州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旅客並肩等候。
 

法新社報導,川普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還說官員考慮針對國內實施旅行限制。

川普在記者會上說:「如果沒有旅行的必要,就不要旅行。」「我們希望讓這起事件落幕,不願見到許多人染上病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旅客#機場#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239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