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保持距離? 歐洲入境者擠爆美機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4:42

美國新冠肺炎,目前確診數來到3437人,65人死亡,疫情持續攀升,由於川普下達歐洲旅遊禁令,不少美國民眾,趕在最後一刻飛回國,加上只能經由指定的13個機場入境,導致現場人潮塞爆,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人群還一路從手扶梯開始塞,看不到盡頭,全都是為了排隊等CDC做檢測,有民眾一等就是7小時。

圖/路透社

 
CNN主播:「到美國旅遊現在成為真正的夢魘,有成千上萬的民眾,乘客下飛機後就遭遇人牆。」

擠擠擠,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這個畫面讓民眾都嚇傻了。

芝加哥機場乘客:「我們下飛機後就直接到大廳國際航廈,我們搭了電扶梯後,人群幾乎整個從底部塞滿。」

 
川普下達歐洲旅遊禁令,民眾趕在最後一刻搭機,下場就是,排隊等待CDC做檢查。

芝加哥機場乘客:「我花了大概3小時也許再久一點,等著過海關,然後等待第二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有民眾一等就是3小時,更慘的還等了7小時以上,等到天荒地老。

芝加哥機場乘客:「非常擁擠,完全沒考慮會有接觸傳染,這是我能想到最糟糕的系統。」

不過搞了半天檢測也只是,填問卷告知旅遊史有沒有發燒,和過紅外線熱像儀,卻花了這麼長的時間,連芝加哥市長都看不下去。

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這場失敗直接導致昨晚,歐海爾國際機場無法接受的情況,以及其他國內機場。」

痛批美國CDC根本沒準備,人力也不夠,加上現場群眾,幾乎都沒戴口罩實在超危險。

 
紐約州長古莫:「我們正面對一場,前所未見的新戰爭。」

而全美目前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一夜間又增加116例確診,住院率接近20%,州長古莫更表示,美國未來恐怕會有2億1400萬人感染,等於至少有2100萬人需要住院,如過聯邦政府再不採取措施,下一個醫療崩潰的就會是美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川普#旅遊#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127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