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英佛系抗疫成病原輸出國 陸專家:今夏結束已不可能


發佈時間:2020/03/1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本土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的病例,多日來在個位數徘徊,許多人樂觀看待疫情。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15日刊出的文章中就表示:「中國已經邁過至暗時刻」。

張文宏是這次武漢肺炎的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他15日在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官方微信帳號發表「張文宏:大流行狀態下的國際抗疫與中國應對——國際戰疫動態與展望(二)」。

 

他在文中說,原本以為中國控制良好,世界也會同步控制,像新加坡、日本以及韓國等東亞國家都做的非常好,但如英國等「佛系」抗擊疫情國家坦然接受病毒的廣泛傳播現實,未來可能變成病原輸出國,疫情後續發展將不容樂觀。

他認為,現在歐洲突然成為疫情的新中心,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本場疫情在今年夏天結束基本已經不可能」,如果義大利和伊朗的疫情繼續向縱深演化,那麼武漢肺炎將演變為跨年度疫情。

文章說,中國下階段面臨的是管控輸入性的巨大風險。依靠中國強大的公立醫院網絡,和中國疾控對已知傳染性疾病的快速直報體系,「中國二次過草地一定能夠成功」,只不過可能短期內不會結束戰役。
 

依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武漢肺炎在中國的擴散受到抑制,連日來新增病例集中於湖北省武漢市,且境外輸入病例大於本土病例。

湖北省15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武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濤稱,已將原有46家定點醫院的武漢肺炎患者向10家定點醫院集中,其餘的醫院進行消毒殺菌,將恢復原有醫療體系。

不過,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鄭雲則表示,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和傳染病規律,武漢市現在防疫形勢依然嚴峻。連續幾天,武漢還有社區零散的發病病例,當前還是有社區傳染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疫情#病毒#大流行#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8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