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程難排、選手村已賣 東京奧運恐難延期


發佈時間:2020/03/1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3: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表示,東京奧運應該要延期一年舉行。只是奧運恐怕不是說延期就能延期,因為明年七月已經有世界游泳和世界田徑,兩項世界級的比賽,而且作為奧運選手村使用的住宅大樓,也預定在奧運閉幕後交屋,奧運想延期,也是困難重重。

今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在疫情衝擊下,是該停辦?還是延期呢?美國總統川普開金口,認為應該延期一年。華爾街日報也認為,延期一至兩年,是比較可行的選擇。

 

國士館大學客座教授:「變更到明年開幕,我認為這樣的可能性比較高。」

只是奧運如果延期,首先要面對的是大會舉辦的時間,因為明年七月,月初有世界游泳錦標賽、月底又有世界田徑,運動員恐怕很難兼顧。

日本民眾:「對選手來說,搞不好就是這個時間點才能出賽。」
 

除了時間安排,作為奧運選手村使用的住宅大樓。

日本記者:「那邊能看見的就是奧運選手村,在大會閉幕後,會變身大型社區HARUMI FLAG。」

早已銷售一空。原本預定奧運結束後交屋,如果比賽延期,恐怕會有合約上的問題。

預購選手村民眾:「都已經訂合約了,交屋預計是在(訂約)3年後,2022年。」

預購選手村民眾:「找不到其他房子了,有點困擾。」

奧運延期困難重重,只是現在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大流行,硬要辦比賽,恐怕也是問題。

國士館大學客座教授:「如果要迎接外國選手來參賽,無可避免地要進行閉門比賽,辦閉門比賽,最困擾的就是日本,原本為了奧運順道來日本的大量遊客,完全不來了。」
 

如果照計畫開幕,不讓觀眾進場,恐怕是唯一選擇,只是日本恐怕賺不到觀光財。東京奧運該怎麼辦?現在還看不到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日本#參賽#新冠肺炎#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831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