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紐約首「半封」城市! 美最糟恐1.5億人染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9:43

美國紐約州的「紐羅西市」,因為出現超級傳播者,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進入「半封城」狀態的城市,國民兵也已經進駐當地。另外紐約市因為預估下週病例可能飆破一千人,在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新冠肺炎防疫主將佛奇說,美國情況只會更糟。因為有醫師估算最糟的情況,全美國可能有1.5億人會染病。

圖/路透社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是時候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了。」

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美國最大都市,如臨大敵,距離曼哈頓車程約半小時的紐羅西市,因為出現第一位超級傳播者,周圍劃定了約1.6公里的防堵區。

國民兵進駐,負責分送食物和民生物資給民眾,形同封城,CNN直擊當地醫院,現在也進入備戰狀態。

 
CNN記者vs.紐羅西市醫院流行病學家:「如果看疫情曲線的話,可能會從原本這樣(平緩),變成這樣(激增),是的你們正為此做準備嗎,沒錯。」

做好病患數可能暴增的心理準備,準備架設更多隔離病房。

CNN記者vs.紐羅西市醫院流行病學家:「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我們有幫病患轉院的計畫,也會在醫院其他區域,架設起病房。」

但這間醫院的ICU已滿,呼吸器也不足,讓正在等待檢測結果的病人相當恐慌。

等待篩結果病患:「剛開始的時候就像感冒一樣,但我現在也還不知道有沒有確診。」

根據數據顯示美國可用病床,每1000人才可用2.8床,比義大利的3.2床還要少,如果疫情跟義大利一樣嚴重,醫療資源根本不夠。美國國會內部的主治醫生悲觀預估,全美可能有七千萬到1.5億人都會染病,國防部五角大廈內,現在也要採訪記者,拉開安全距離,座位盡量相隔6英尺,也就是約180公分。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6英尺。」

 
還有曾經接觸過確診巴西官員的川普,嘴上說不擔心,但有白宮內部人士爆料說,川普其實很怕自己會染病,許多大型造勢活動也得先行取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州#超級傳播者#半封城#緊急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01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