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防境外輸入病例 航班分級管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20:0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抗疫專家鐘南山指出,現階段中國大陸防疫重點在境外輸入病例,大陸民航局要求即日起依照每架航班始發地,分為低、中、高三級防控,像是北京從重點疫區回來的航班就會安排在T3航站樓降落;上海也要求從美國、西班牙、德國等疫區入滬旅客,必須進行居家隔離14天。截至3月13上午數據,大陸境外輸入病例累計88例,境內累計確診為80,813例,死亡3,176人,治癒超過六萬四千人,一天新增八例降至個位數,大陸國家衛健委對外宣告,大陸疫情流行高峰已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義大利之際,一架中國大陸民航專機,周四深夜卻降落當地機場,原來是中方的"救兵"來了。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 孫碩鵬:「這疫情我們可以說是各個國家共同的挑戰,我們有信心通過國際合作來攻克時艱。」

除了紅十字會成員,還包括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以及四川醫療隊總共九位專家,支援義大利抗疫,隨著專機還送來九個貨櫃重達31噸的醫療物資,中國大陸趁著自家疫情趨緩開始反守為攻,做起國際防疫外交。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我認為這是唯一的方法,我們現在沒有任何特效藥應對這種新出現的病毒。」
 

請出抗疫專家鍾南山用視訊連線方式和歐洲呼吸學會主席分享對抗疫情的大陸經驗,按照目前各國數據來看,中國大陸境外疫情相對嚴峻。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國外的這個總共的患病人數四萬多人,那麼死亡人數一萬四千六百多人,那麼算起來的百分比也是百分之三點二,很高啊,這個百分之三點二有點像我們早期的湖北的武漢的情況。」

鍾南山預估全球疫情有望六月結束,但前提是各國必須重視防疫,如果輕忽病毒危害性傳染性,那麼疫情結束時間就不好說,而中國大陸現階段防疫重點也應該擺在境外輸入。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境外輸入者)差不多50%都沒有發燒,就是有咳嗽啊,有點一般的感冒症狀這樣,所以不當回事,所以現在我們應該注意就是應該加強對這些輸入患者的管控。」

機場防疫擔負重任,上海到訪重點疫區居家隔離14天的國家,把法國、西班牙、德國,以及美國也列入其中,大陸民航局更要求依照每架航班始發地,分為低、中、高風險防控,高風險航班會在特地航站樓落地。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來自重點疫區和國家的航班進港後,將被安排停靠在3號航站樓D區的專屬停機位。」

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樓就劃定獨立區域接收來自高風險疫區旅客,旅客下機做完身體檢測、辦完入境手續,沿著設置通道搭乘巴士前往隔離點。
 

北京首都機場航站管理業務經理 黃迪:「從旅客進入到廊橋的這一刻開始,我們就設置了地面上消毒毯,全都會進行整體的一次消毒。」

執行一航班一消毒,而截至3月13日上午的數據,大陸境外輸入病例累計達88例,而境內確診案例累計是80,813人,死亡3,176人,治癒超過六萬四千人(64,115例),一天新增八例,降至個位數,其中湖北占五例都來自武漢。

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總體上,我國本輪疫情高峰已經過去,新增發病數在持續下降,疫情總體保持在較低水平。」

雖然大陸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但大多數地區卻持續停課,校園處於封閉狀態。

學校警衛:「(請問是不是現在所有人都進不去?)對,現在都不讓進。」
 

儘管大陸強調停課不停學,要師生利用直播、錄影等網上教學模式,但有些課程實在不適合。

能想像學校樂團演練,用這種多人上線方式排練,更有學生總是找不到老師。

北京語言大四學生:「有很多時候老師都沒有空跟我視頻聯絡或者打電話,然後每一次都可能我給他發了一個報告,他要等好幾天才可以回覆。」

大陸微博甚至有熱搜討論「醫科生上網課有多難」,不少學生分享因為課程涉及人體器官被誤以為是色情內容,官方因此斷網。儘管大陸疫情好轉,但生活要回歸正軌短時間還很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義大利#鍾南山#機場#網課#停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2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