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第一夫人確診.總理隔離 葡法相繼停課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首個第一家庭出現確診病例,染病的是加拿大第一夫人蘇菲杜魯多,她日前結束英國行程返回加拿大,出現發燒等病徵,檢測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總理本人暫時沒有相關症狀,正在進行居家隔離,遠距辦公執行公務。另外,歐洲疫情持續延燒,葡萄牙和法國相繼宣布關閉學校、西班牙東北部四個城鎮「封城」;義大利單日新增將近2700起病例,確診人數超過1萬5千人,死亡人數達到1016人,是中國大陸以外第一個死亡人數突破千人的國家。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2020.03.11):「我們政府將建立一個十億(加幣)的新冠肺炎應急基金,這個資金會向各省和地區提供資金,以應對準備及減低病毒影響。」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兩天前才開記者會宣布政府將撥款10億加幣、相當於台幣220億應對疫情,沒想到現在得自我隔離,因為他的妻子蘇菲出現發燒等病徵,接受檢測後確診。 

Global News記者:「蘇菲杜魯多日前曾到訪英國,她在那裡進行一些演講活動,回國後不久,她開始出現一些輕微的類似流感症狀,時間點大概是周三晚上,周四早上她接受了新冠肺炎的檢測,晚上結果出爐呈現陽性反應。」

這也是全球首個第一家庭出現確診病例。44歲的加拿大第一夫人,表示自己症狀輕微,將持續在家隔離,也會配合所有的建議措施。她的枕邊人杜魯多,成為感染高風險族群,但目前沒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而這陣子杜魯多處理公務,也會改由電話、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
 

Global News主播:「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持續人數,至今有超過140人感染,分布在7個省份。艾伯塔省、卑詩省以及魁北克省要求250人以上的公眾活動取消;卑詩省和艾伯塔省也建議避免所有不必要的國外旅行,包括去美國。」

除了沒事別出遠門,部分地方政府也呼籲近期從國外入境的民眾自主隔離,畢竟看不見的新型冠狀病毒已經侵襲超過一百國,加拿大第一夫人這次也是去了一趟英國才發病。英國在歐洲地區不算重災區,官方數字接近600人確診、其中10人死亡,不過專家推估實際感染人數恐怕在5千人到1萬人之間,英國宣布防疫工作從第一階段的遏制(Contain)、進入到第二階段的延緩(Delay),目標是要延緩病毒傳播。有一些評論則認為,現時的策略建立在「群體免疫」的原則上,越多人對病毒有抵抗力,病毒的傳播性就會下降。

英國首相 強森:「這是這個世代最糟糕的公衛危機。我必須坦白和你們說、坦白地和英國公眾說,更多家庭、會有更多家庭,會提早失去摯愛。」

英國首相強森這席話,說白了就是要英國人做好心理準備,未來還會有更多人死於這波疫情。他向公眾喊話,無論是否有旅遊史、接觸史,只要有症狀請自行在家隔離,非緊急需求別撥打醫療專線。至於限制大型活動或是關閉學校等措施,現階段還沒列在英國政府的防疫政策之內,但這也讓許多民眾擔心,會不會正在錯失遏止疫情惡化的時機,步上義大利的後塵。 

CNN記者:「限制變得越來越更嚴格,因為醫療系統已在崩潰邊緣,尤其是在北部的城市。」

一天之內,義大利新增將近2700例新病例,確診人數超過1萬5千人、其中1016人病逝,是中國大陸之外第一個死亡人數破千的國家,死亡率高達6%。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醫療系統負荷嚴重超載,大量病患導致醫院收容能力不足,甚至出現搭帳篷收治確診患者的狀況,也傳出有的醫院建議採取戰爭時期的分診順序,優先救治比較年輕的人和治癒機會高的患者。

德國總理 梅克爾:「當病毒存在,人群沒有免疫力,也沒有治療方法,只要這樣狀況持續,那麼60%到70%的人口就會被感染。」
 

德國、法國確診人數接近3千人,各界一致認為這個數字還將攀升,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電視演說,宣布各級學校16號起全面停課,不過15號登場的市長選舉會如期舉行,參選人改變過去的習慣,在非常時期「互碰手肘」打招呼。葡萄牙和比利時也宣布暫時關閉學校,限制或取消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動。西班牙確診人數達到3004人、其中84人死亡,官方下令限制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四個城鎮居民的進出,封城令大約影響6萬6千人;另外,西班牙平等部長孟蒂羅(Irene Montero)證實確診,她和任職第二副總理的伴侶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現在正在隔離中,而全體內閣成員和王室也都得配合檢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總理夫人#蘇菲杜魯多#杜魯多#隔離#義大利#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28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