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台灣成功防疫之道 NHK大讚:全球罕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終於鬆口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緊靠中國大陸的台灣,卻能有效控制疫情,成為全球爭相研究的對象。日本NHK電視台,以長達十分鐘的報導,看台灣抗疫之道。當中提到,中央疫情總指揮陳時中,行政院政委唐鳳,還有政府的超前部署,都是抗疫成功的關鍵。

新冠肺炎成為全球頭號公敵,當全世界都為了拚防疫而傷透腦筋的同時,日本媒體看到了「台灣經驗」。

 

NHK主播:「台灣在(武漢)公布確診首例的三天後,1月24日起為了防止,口罩被陸客買光,開始全面禁止口罩出口,隔二天的26日,開始禁止中國人入境。」

NHK更以長達十分鐘的篇幅,詳細解說台灣的防疫措施。

口罩廠線負責人:「(產線)剛才還在跑,就是像這樣運作。」
 

NHK記者走訪台灣口罩生產工廠,讚賞台灣早在第一時間,聯手企業增設60條口罩生產線,只花一個月,讓口罩產能達到單日900萬個,幾乎是安然度過口罩荒。

口罩工廠老闆陳勇社:「現在是國家有難,那我們是不是也團結起來動起來。」

而台灣獨步全球的「口罩實名制」,更成了全世界典範。

NHK台北支局長高田和加子:「台灣的口罩販售採口罩實名制,需要的是像這樣的健保卡。」

台灣民眾:「我覺得站在公平的角度,我覺得在那個,資源不足的情況之下,用這個實名制來做一個管制,這個是非常好的。」

而NHK更點名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是台灣的抗疫功臣之一。

NHK報導:「他自學程式設計,16歲創立軟體公司,4年前就任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內閣閣員。」
 

唐鳳委託業界開發「口罩地圖APP」,有效遏止口罩亂象,讓民眾知道口罩要上哪買,才不會撲空。

口罩地圖APP開發者吳展瑋:「其實大家就不用在那邊跑來跑去,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我覺得最重要的角色還是唐鳳他們這個團隊,因為他們其實是在政府和民眾中間很重要的一個橋梁。」

台灣「超前防疫」另一個重要關鍵,就是全面防堵,每一個可能的防疫破口,禁止在家自主隔離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擋下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2003年的抗SARS經驗,成就了這一次的防疫,政府率領團隊讓疫情資訊公開透明,消除民眾不安。

NHK主播vs.NHK台北支局長高田和加子:「台灣新冠肺炎抗疫,即便是從全球角度來看,都算是有非常罕見的效果呢,疫情中心領導陳時中部長從一個月前,每天都會召開動輒一個多小時的記者會,從教育面到經濟面對於市民的所有疑問全部都一一解答,消除了市民的不安。」
 

NHK也讚賞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台灣成功抗疫的指標性人物。

當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際,讓台灣這個小島國,再度吸引全球目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口罩#疫情#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013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