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登山遇雪崩失蹤 31年後被尋獲遺體「宛如木乃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8:11
許多登山愛好者會結伴一起攀登山岳。(示意圖/TVBS)
許多登山愛好者會結伴一起攀登山岳。(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登山愛好者而言,每次成功登頂,內心總會充滿優越和征服感,但其實隱藏不少危險,稍一不留意就命喪黃泉。俄羅斯1名女子,30多年前和6名山友們,一起攀登歐洲最高山峰,不料遇到雪崩而從此失蹤。直到2018年,有登山隊發現她的遺體,但結果卻讓他們十分驚訝,女子宛如「木乃伊」般被完整保存下來。

俄羅斯1名女子30多年前和6名山友一起攀登歐洲最高峰,結果全數失蹤。(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這名女子名叫巴絲基娜(Elena Basykina),生前就酷愛登山,1987年,當年36歲的她和6名男性山友約好一起攀登「歐洲最高山峰」厄爾布魯士山,這是俄羅斯境內的最高峰,其中西峰海拔達到5642公尺。

只是沒想到在登山途中,不幸遇到雪崩,巴絲基娜和6名山友們全都失蹤了,但當時她的家人認為,恐是遭到綁架變成人質。就在過了31年後,有登山隊在厄爾布魯士山發現了巴絲基娜的遺體。

讓登山隊驚訝的是,巴絲基娜的遺體被完整地保存下來,宛如1具木乃伊,當時還在她的身旁發現她的機票和護照,確定她的身分,她也是這個隊伍中第1位被尋獲的罹難者。至於其他6名同伴,遺體至今還沒被找到。

 
女子在失蹤31年後,有登山隊發現了她的遺體,宛如木乃伊一般。(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得知這樣的結果,巴絲基娜的親友都十分傷心,難過地表示「我們等她30年了!」起初他們認為巴絲基娜還活著,沒想到卻遇到雪崩身亡;就在遺體被尋獲後,家屬也幫忙舉辦了葬禮,希望她能安息。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雪崩#遺體#木乃伊#厄爾布魯士山#機票#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07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