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的畢業典禮哭成一團 NHK大讚台灣防疫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9:2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終於改口,定調疫情正在「全球大流行」,東奧籌委會趕緊出面喊話,說東京奧運沒有延期的打算,日本媒體持續借鏡台灣的防疫經驗,NHK電視台花了長達十分鐘,介紹台灣採取的防疫措施,也點名稱讚「天才IT大臣」唐鳳,扮演的角色。

相撲力士在土俵賣力奮戰,觀眾席上卻空無一人,日本大相撲春場所,史上頭一遭在無觀眾情況下進行,新冠肺炎持續在日本帶來重擊,日本公立中學畢業典禮關起門來辦,沒有家長的畢典,讓畢業生代表致詞時邊說邊哭。

 

畢業生代表內田夏輝:「像心臟被人握住一樣地痛苦。」

橫濱南戶塚中學校長石黑裕:「真的覺得非常抱歉。」

春天也是日本上班族轉換跑道的季節,今年因為疫情被要求在家工作,沒有新人歡送會,餐廳損失慘重,在家上班也不會有加班費,民眾不出門,導致愛知縣這家飯店有8200人取消訂房,房率掉到兩成。
 

蒲郡飯店副社長竹內惠子:「請新冠肺炎饒了我們,蒲郡飯店得開始加油了。」

而台灣成功防疫全球罕見,日本NHK電視台以達十分鐘的篇幅,大讚台灣的口罩實名制。

NHK台北支局長高田和加子:「台灣的口罩販售採口罩實名制,需要的是像這樣的健保卡。」

被日媒封為「天才IT大臣」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委託業界開發的「口罩地圖APP」,也獲得高度讚賞,正當全球都因為疫情兵慌馬亂之際,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想協助抗疫,卻反挨轟。

引述孫正義推特:「將無償提供100萬人份,免費的新冠肺炎PCR快篩機會。」

網友抨擊此舉將癱瘓日本醫療體系,孫正義兩個小時後再發推文表示惡評如潮,決定作罷,而日本今年春季甲子園也宣布喊卡,改寫歷史,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之際,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如今終於改口。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因此我們評估認定,新冠肺炎可被視為大流行。」
 

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現階段,我們完全不考慮延期東奧。」

日本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出面駁斥「東奧延期說」,說這是無稽之談,宣稱東奧將如期舉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譚德塞#東奧#延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7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