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社群媒體菁英 創社會主義串流平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9:55
圖/翻攝自 means.tv 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 means.tv 臉書專頁

美國兩位來自財富500大企業的社群媒體菁英,他們辭去了工作,跑到蕭條的底特律展開串流平台事業。他們不走傳統向大型企業募資的方式,而是向訂戶收取每月10塊美金的費用,製作以年輕人和勞工為訴求的節目。創辦人認為這樣他們就可以不受資本主義控制,自由創作有爭議和創新的內容。兩位創辦人都是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的支持者,受到他社會主義政策的啟發,才決定要自創發聲平台。串流平台才開播一個星期,就吸引超過2500人付費訂閱。

兩名來自財富美國500大企業的社群媒體菁英,在底特律一個近乎荒廢的社區中,展開了他們串流影音平台的事業。

 

MEANS TV共同創辦人 柏頓:「我一開始是為財富500大企業,做社群網站的策略規劃。我為執行長們工作,我才真的了解到美國企業有多愚蠢,他們卻擁有大部分資源可以宣傳自己。2016年的總統大選,我們支持的民主黨參選人輸了,當時我們認為那真是一場很容易打的選戰,這讓我覺得真該把我所會的技術,來幫助這個運動。」

兩位社群媒體高手,攜手成立「MEANS TV」串流平台,他們不找大企業投資,只跟訂戶收取每月10美金的費用;這麼一來,他們就可以隨心所欲 ,做任何有爭議性的議題。他們將收視群鎖定在年輕人和勞工。

MEANS TV 節目:「(你覺得自己值更多的錢)(比公司付給你的要更多?) XXX多很多,我每天工作到死 ,結果只拿那麼一點。(對啊!你有分紅嗎?) 沒有分紅。」
 
MEANS TV 節目:「(你覺得自己的價值,比公司付給你的要多多少?) 至少應該多三倍,(那你覺得呢) 至少應該要比在麥當勞工作多。」

「MEANS TV」提供的內容包括了紀錄片、電影、動畫,還有新聞;內容走向與傳統媒體不同,他們挑戰禁忌議題,推廣革新思想,像是其中一部以兩隻貓為主角的動畫片,就在討論主人為什擁有所有的食物,卻只給牠們一點點,以此比喻社會不公的現象。

MEANS TV 動畫片:「主人餵我們吃甚麼?渣渣碎屑。他們自己又吃甚麼呢?喔,他吃各式各樣的東西。沒錯,他吃所有的東西,而我們只能吃貓食。有時他會給我們鮪魚啊!他才沒有咧。」

平台以對抗大型企業,走社會主義路線的經營模式,其實是受到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的啟發。2016年總統初選,兩位創辦人當時是桑德斯的支持者;雖然最後桑德斯落敗,但也激起了他們自創媒體發聲的想法。

MEANS TV共同創辦人 海伊斯:「我們向民眾的提案是,難道你不想看一些節目,是透過民主機制所產生,不會把焦點放在重複舊有的資本主義文化,而是開發新的觀點和想法嗎?所以我們對MEANS TV的期許是,讓觀眾能有選擇,在Netflix和Hulu之外,補充一個來自年輕人和勞工觀點的平台。」

他們選擇創業的地點,是長期陷入蕭條的底特律,這裡對他們來說是個內容農場,可以提供源源不絕的創作題材。

MEANS TV共同創辦人 柏頓:「底特律就是礦坑裡的金絲雀(測試危險用),就如勞工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裏一樣。我們可以看到經濟是如何讓企業獲利,又是如何對待一般人的,底特律就是縮影。這裡影響了我們的每天的創作內容。」

 
當初兩人創業的第一個顧客,就是民主黨拉丁裔女議員寇蒂茲。寇蒂茲請他們製作的競選廣告,成功打動選民,最後也讓她順利進入國會。這一次的民主黨總統初選,兩位創辦人依舊力挺桑德斯,只可惜桑德斯選情並不樂觀,目前大輸拜登140多張選舉人票。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僅管我們理念贏得了辯論,但是卻輸了當選看好度。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們的競選團隊說,我喜歡你的政見,我也同意你的政見;但我會投拜登,因為我認為他才是打敗川普的最好人選。」

如果這一次桑德斯再度落選,兩位粉絲說他們一定會透過串流平台,繼續替他宣揚的理念。創辦人對事業前景很有信心,因為「MEANS TV」才開播一個星期,就已經吸引了超過2500人付費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串流平台#社會主義#桑德斯#底特律#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50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