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季甲子園喊卡 東奧照走.今希臘採集聖火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國內確診人數破600的日本,今年破天荒決定,32所高中棒球隊預定參加的春季甲子園,全面取消,讓宣布前一刻都還在練球的棒球少年們,聽到消息都忍不住落下淚來。日本疫情尚未緩解,東京迪士尼樂園和大阪環球影城,也分別決定延長休園到四月上旬和三月底;而東京股市今天(12日)在交易期間,則再次重挫一千點,最終收盤時跌破1萬9千點,創近三年來新低。

還有8天,就是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也就是俗稱的「春季甲子園」,但現在全部落空。

 

高中棒球選拔大會會長 丸山昌宏:「國內感染人數持續增加,感染的狀況難以預料,慎重協商後的結果,結論就是不得不中止大會。」

日本高中棒球聯盟,三月初還朝著「無觀眾」比賽方向準備,但現在日本職棒和足球賽通通延期;感染症專家也建議,球場內消毒和選手宿舍,防疫標準都必須再更嚴格,讓大會不得不痛下決定,以保護選手健康和安全為優先。

長崎縣創成館高中教練 稙田龍生:「感覺輸給看不見的敵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年輕選手們落下男兒淚,因為付出的努力和站上甲子園的夢想,瞬間化為泡影。

長崎縣創成館高中教練 稙田龍生:「雖然很遺憾但取消了,轉換心情雖然很難,但這不是最後的甲子園,還有夏天,要盡快轉換心情。」

群馬縣健大高崎高中主將 戶丸秦吾:「坦白說真的很不甘心,但在這邊氣餒消沉也沒有意義,要往前奮勇邁進。」

選拔賽今年是第92屆,1942年因太平洋戰爭曾中斷5年,但預定要舉行的大會中止是史上頭一遭。

日本民眾:「我嚇了一跳,這是好不容易只有一次的機會,很可憐;也沒辦法,畢竟現在世局這樣。」

不只一般日本民眾惋惜,一路帶著野球少年們成長的教練更是心痛。

仙台育英高中教練 須江航:「他們的每一天是誰沒做出成果,然後不甘心、痛哭的競爭,想到這樣晉級的孩子們,我非常心痛。」
 

縣立岐阜商業高中教練 鍛治舍巧:「我們大人的手,包括我在內,就這樣摧毀棒球少年們的夢,我內心充滿這種想法。」

至於同樣風雨飄搖的東京奧運,台北時間12號傍晚,還是在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了聖火採集儀式,但不開放觀眾觀禮,聖火預定19號交接,20號抵達東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重申,要取消奧運不可能。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若要說有沒有影響,我想是有的,但中止是不可能的。」

不過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至今還來沒到拐點,11號一天增加53例,截至12號傍晚,日本國內確診643人,連同郵輪包機共1353人,其中24人死亡。現在包括京都和神戶的幼兒園都爆發集體感染,而確診人數破百、僅次於北海道的愛知縣,也爆發群聚感染。

愛知縣知事 大村秀章:「很多都與名古屋市發生的兩個群聚相關,這是很大的特點,但我沒有感覺感染在縣內擴大。」
 

當地10號前確診的99例中,81人都是群聚感染,包括名古屋一家健身房感染36人,另外一家社福機構45人確診。而在日本政府要求大型活動再停辦10天後,東京迪士尼樂園宣布,繼續休園到四月上旬;大阪環球影城則預定休到22號。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往後我們也不會鬆懈警戒,必要的對策將毫不猶豫果斷實施,為了抑制感染擴大,政府將竭盡全力。」

儘管日相安倍晉三信心喊話,但12號東京股市因美國總統川普的演說,讓投資人失望,日經指數早盤暴跌千點,是今年第四次,收盤時稍稍拉回,下跌856.43點,跌幅4.41%,創今年第二大,也是近3年來首次跌破1萬9千點。

日本經濟前景不明,全日空和日航宣布,13到19號近四成國際線停飛或減班;春季勞資談判,豐田汽車7年來第一次決定底薪零調漲,三大鋼鐵廠同樣不調薪資,7年來日本政府促企業界的加薪潮,也因疫情戛然而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甲子園#東京奧運#聖火#名古屋#群聚感染#東京股市#日本疫情#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04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