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停賽! 爵士2球員確診.恐擴及5球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0:31

美國職籃NBA,11日傍晚確認猶他爵士隊的中鋒球員戈貝爾(Rudy Gobert),染上新冠肺炎,NBA立刻宣布全面停賽,讓剛好正在進行的雷霆與爵士比賽,突然喊卡;隨後又傳出爵士隊後衛穆迪耶(Emmanuel Mudiay),也驗出陽性確診,如果將賽事往前推10天,恐怕有5支球隊都要進行自主隔離。連記者群都很緊張,因為戈貝爾9日的記者會,還頑皮地摸了全部的麥克風,讓記者們現在人人自危。

圖/達志影像路透

除了美國NBA職籃之外,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也淪陷,祖文特斯後衛魯加尼(Daniele Rugani),11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連帶讓隊友、包括足球天王C羅,都要自主隔離,距離歐洲杯開打只剩93天,是否延期也成為焦點。

 

接過隊友傳球,空中灌籃得分!美國NBA職籃猶他爵士隊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7日對上塞爾提克,展現他最佳防守球員的戰鬥力;但近期外界發現,Gobert表現不如以往,傳出他疑似有感冒症狀,沒想到11日晚間報告出爐──他得了新冠肺炎(COVID-19)。

同一時間,正在奧克拉荷馬州進行的爵士對雷霆比賽,突然接獲NBA官方通知,立刻取消,爵士隊球員被帶出球場準備隔離,雖然戈貝爾沒有出席這場比賽,但他的隊友和全場球迷,都處在感染風險當中。

雷霆隊球迷 :「我想要退費,彷彿樂趣被奪走了,真是太可笑了;我認為減少群聚是好的措施。」」
 

專門採訪NBA的記者群也大為驚恐,看看Gobert在9日記者會上,離場時,還鬧著玩地把所有的麥克風都摸了一遍。

CNN記者 :「我想他不會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把病毒傳給大家,我相信他現在也不好過,因為他是聯盟中第一位被確診的球員。」

NBA官方發出聲明,賽季全面暫停,直到進一步通知,根據ESPN報導預估,今年聯盟損失上看2億美金,合台幣60億元。猶他爵士隊的Gobert確診後,隊友穆迪耶(Emmanuel Mudiay)也驗出陽性反應。如果將賽事往回推,上一場主場對上多倫多暴龍,和前四場客場對上底特律活塞、塞爾提克、尼克隊和騎士的比賽,這些隊伍現在可能都得自主隔離14天。

NBA獨行俠隊老闆 庫班 (Mark Cuban) :「這不是放假,而是每個人自主隔離,保持警戒是我們的責任,尤其球員的身分很特殊,因為他們無論到哪,民眾都會圍上來。」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金州勇士隊配合舊金山市的政策,12日對籃網的比賽已經全面退費,打算來場「閉門戰」,當家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終於傷癒復出。

金州勇士隊後衛 柯瑞 :「在聯盟很久了,從沒遇過這種事情,這樣比賽很不一樣,會很奇怪。」

美國疫情急遽升溫,新冠病毒也入侵運動賽場,醫學專家指出,球賽是疫情溫床,因為球員可能在比賽過程共用到水壺和毛巾,少不了肢體碰觸,賽後還會幫大量球迷簽名;而球迷則是長時間群聚,也會和球員近距離接觸,都存在高傳染風險。
 

同樣拉起警報的,還有義甲衛冕軍祖文特斯(Juventus),8日在義大利的閉門賽,由C羅(Cristiano Ronaldo)領軍以2比0擊敗國際米蘭((Inter Milan),祖文特斯後衛魯加尼(Daniele Rugani),11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CNN主播 :「目前已經依法實施隔離,包括與他接觸過的人。」

雖然魯加尼8日沒上場比賽,全程90分鐘都在板凳區,但得分球員時不時衝過來與大夥擁抱,比賽結束後也在休息室慶祝合照。雖然魯加尼的位置和C羅有些距離,但他確診後,全隊包括教練和工作人員,都得接受隔離,羅本人則在賽後立刻專機飛回葡萄牙,探望中風的母親,現在可能連家人都得自主隔離。

CNN記者 :「這真的事關重大,祖文特斯下週就要與法甲的里昂踢歐洲冠軍聯賽,我們必須考慮到每個人的安全,但對於體育競賽來說,絕對是一場夢魘。」

有鑑於疫情蔓延,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也宣布,第一級男、女籃球賽將閉門開打。喜愛體壇賽事的球迷們近日面臨一連串的失望,但為了自身安全和健康,也只能忍耐一下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肺炎#猶他爵士#義甲#C羅#NCA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