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成照妖鏡!他居家檢疫「警衛鄰居超暖」嘆親友不如


發佈時間:2020/03/1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5:03
網友分享居家隔離後才感到人情冷暖 (示意圖/TVBS)
網友分享居家隔離後才感到人情冷暖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燒到世界各地,目前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入境的民眾都必須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不過14天的隔離也會造成許多生活上的不方便,需要仰賴旁人的幫忙和體諒,有網友分享自己居家隔離的過程,直言新冠肺炎就像一面「照妖鏡」,隔離的過程他意外獲得社區警衛、鄰居的各種幫助,反觀有些親友的恐慌態度讓他大吐血,「人家說現在北部街坊鄰居越來越冷淡,我倒認為台灣人還是很有溫暖的」。

一名網友在PTT新冠肺炎板發文詢問台灣居家檢疫問題,表示因為自己住的社區大樓有門禁,物流和外送無法直接送到門口,「請問如果是為了生存必須要到一樓大廳拿外賣也違規嗎?」另一名正在居家隔離的網友則回文和鄉民們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同樣住在有門禁的社區大樓,幸運的是,社區主委、警衛、里長和鄰居在他開始隔離後都十分體諒也會處處幫忙,家門口前放了一張椅子,警衛都會將包裹、外送和食物放到椅子上,還會幫忙丟垃圾,甚至主動打電話詢問原PO有沒有缺物資,「老實說這次滿感謝社區大樓的協助,真的非常溫暖啊,沒有歧視沒有惡意」。

 

圖/翻攝自PTT

原PO也遇到很溫暖的外送員,即使他告知自己正在隔離中,外送員仍不嫌可怕,願意把食物送到家門口的椅子上,「五分好評給好給滿,真的出了事情才知道人情冷暖,人家說現在北部街訪鄰居越來越冷淡,我倒認為台灣人還是很有溫暖的」。不過他話鋒一轉,提起身旁有些熟悉的親友反而對他持恐慌態度,背後的閒言閒語也讓他吐血,「一個武漢肺炎不僅可以知道誰對你好,最好的還是照妖鏡功能啊」。

原PO也遇上溫暖的外送員,願意送到家門口 (示意圖/TVBS)

他也表示,被關到第10天時會開始情緒暴躁,要好好找休閒娛樂適當紓壓,也奉勸大家,新冠肺炎真的離自己很近,不用恐慌,但要好好保護自己。不少網友看完分享後也替他感到高興,紛紛留言「千金難買好鄰居,恭喜」、「推,能夠互相體諒幫助是件好事」、「謝謝原PO認真管理,辛苦了,祝福你平安」、「推配合隔離和暖心的台灣人」。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隔離#居家檢疫#鄰居#警衛#照妖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1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