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確診數破萬! 「歐洲老人國」死亡率飆高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22:55

義大利全國封城進入第二天,確診人數破萬,死亡人數也大增。不過不像武漢的封城,義大利封城措施太自由,民眾還是可以外出採買,餐廳照常開,防堵效果有限。義大利死亡率高,其中一個原因是老年人口多,加上醫療體系不夠完善,現在面臨崩潰邊緣,義大利已經向中國大陸求援。

圖/路透社

 
警察在羅馬的街道,視察一間一間店鋪,這是義大利全國封城的第一晚,原本應該熱鬧的酒吧、餐廳,都在晚上六點以前打烊,而白天外出的人還是不少。

CNN記者:「雖然所有運動賽事被取消,雖然婚禮、受洗跟葬禮也被禁止,任何集會也被禁,但我們還是看到有人在活動。」

民眾趁白天商店還有營業,補足生活用品,商店外排起人龍,因為門口貼公告,一次只能三人入內消費,但全國病例破萬,死亡人數破630,有遊客,似乎還是認為這不嚴重。

 
英國遊客:「我個人認為,很多人因普通感冒死亡的人數,跟新冠肺炎差不多,所以我覺得他們現在,讓很多人恐慌沒必要這樣。」

義大利的封城跟大陸武漢相比,軟性許多,民眾還是可自由進出,在熱門景點羅馬的噴水池,則是有警察呼籲遊客不要長時間逗留在此處,照片拍一拍,盡快閃人,有部分義大利人認為,封城措施應執行的更嚴格些。

羅馬民眾:「我們顯然都很關心這個很嚴重的病毒,大陸就是個例子他們展開行動,我認為我們政府應該做一樣的措施。」

義大利死亡率快5%是歐洲國家最慘的,原因是義大利老年人口占比是歐洲之冠,被感染的多是高齡長者。

CNN記者:「多數死者他們的平均年紀,大約在81歲,擔心的是年輕人,他們只占死者人口的5%,可能會傳給他們較年長的親戚。」

歐洲疫情升溫,台灣因此提升旅遊警示,目前義大利為三級,紅色警示西班牙、法國、德國、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冰島、丹麥及奧地利共8國為第二級警示,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跟愛爾蘭一共16國旅遊警示,調整到第一級注意。

法國教育部長跟衛生部長蹲在地上,教導小朋友,如何洗手,但那麼多攝影記者、官員、師生在室內同一空間,卻沒人戴口罩,法國目前確診數破1700,33人死亡,西班牙緊追在後,快1700人確診,47死,超市出現搶購潮,德國也有1500人確診,相較之下英國確診數少。

 
CNN主播:「英國有第六人因病毒死亡,確診病例接近4百人。」

但衛生部次長確診,還接觸到首相強生,英超的兵工廠隊,也因球員跟確診者有接觸,全隊自主隔離,英國的防疫破口,又擴大的跡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新冠肺炎#封城#自主隔離#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8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