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萬年總統!推動修憲.可做到2036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0:19

現年67歲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把持俄羅斯政權20年之久,但現在他還要再做到2036年!10日在下議院杜馬進行憲法修正案表決,普欽主張解除總統任期限制,獲得他所屬的執政黨大力支持,不意外地二讀通過,預計之後的三讀和4月份公投決議,都將會輕鬆過關。普欽對權力的戀棧,從2000年當上總統後,靠著與心腹總統、總理大位換著做,再將任期從四年延長到六年,原本就可以依法執政到2024年;但他現在以幫助國家發展為由,強調無關個人利益,準備修憲解除總統任期限制,讓自己能做到2036年,屆時他將是83歲。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欽10日親赴國家杜馬(State Duma)、也就是下議院演說,為他推動的憲法修正案爭取支持。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技術上來說,今天我們能解除總統的任期限制,因為這種現象在其他國家也存在,包括我們的鄰居。」

普欽口中的「鄰居」,指的就是自己的老麻吉,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2018年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

俄羅斯總統 普欽 :「取消總統連任限制是可以的,但唯一的條件是,除非憲法法院認為這一提案違憲。」
 

普欽所屬的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Party),掌控下議院,親信議員立刻拋出一份提案,將普欽既往的任期「歸零」,2024年任期屆滿得以重新踏上總統之路。不出意料,這項修正案10日在國會表決,獲得382票支持、44人棄權、無人反對的結果,輕鬆二讀通過,預料4月交付全民公投也能輕鬆過關。這項結果讓反對陣營大為光火,形容這是一場「憲法政變」,但有俄國人不這麼認為。

俄羅斯民眾 :「我們都認為他應該繼續選總統,現在沒有人能取代他,人們都喜歡他,我看不出來有必要換人。」

俄國強人說修憲、就修憲,所向披靡的總統普欽,是西方世界的眼中釘。西元兩千年,時任俄國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失去民心支持,以體弱多病為由宣布辭職,他看中一個來自聖彼得堡的年輕人,決定由他繼承大位。

時任俄羅斯總統 普欽 (2000) :「我一直強調,今後都是,俄國必須保持強大。」

蘇聯時期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務,普欽當過間諜,工於心計,曾監督俄國發動二次掃蕩車臣戰爭,對付所謂的恐怖主義或剷除異議人士,毫不留情;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對烏克蘭虎視眈眈。2015年介入敘利亞內戰,逐步取代美國成為中東權力霸主。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尊重普欽,他是個很強的領袖。」

普欽甚至伸手到美國,涉嫌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為川普護航,他還曾笑稱2020年,要再做一次。
 

俄羅斯總統 普欽 (2019.10.2)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是的,我們還會再做。」

讓西方世界瞠目結舌的,除了普欽抵抗歲月,鏡頭前大秀肌肉的猛男形象,還有他如何將俄國憲法晾在一旁,與心腹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職位互換,當起萬年總統。2012年普欽改任總理,繞過憲法對任期的限制規定,2018年回鍋當總統,並將任期改為6年制,讓他能做到2024年;如今修憲一旦完成,他能再做兩屆到2036年,屆時普欽已經83歲。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我不是瘋了,這重點不在我身上;是為了將來不是現在,穩定和國家發展是更重要的。」

當普欽在為自己萬年總統鋪路的同時,北美防空司令部指出,有兩架俄國偵察機,10日闖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雖然沒有進入美、加領空,但他們在距離阿拉斯加海岸約50海里處遊走4小時,美、加兩國空軍立刻派出F-22與CF-18大黃蜂戰機升空攔截。分析認為,美俄在極地的軍事角力,正快速升溫。普欽的另一個比拚對象,是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近日兩國為了石油減產之爭,掀起價格戰,種種跡象都顯示,普欽的強烈野心。

前克里姆林宮演講稿撰寫人 加里亞莫夫(Abbas Gallyamov) :「看來這場危機,會讓普欽拋開假面具,開始執行他的計畫,而且速度要加快。」
 

曾說過自己厭惡蘇聯時期領導人,一直執政到踏進墳墓的醜態,大權在握的普欽,似乎也正走上同一條不歸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欽#俄羅斯#修憲#杜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54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