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白宮爭出線!拜登初選拿下密西根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0:18

美國民主黨角逐總統提名,10號又有6個州進行初選投票,拜登延續3月3號「超級星期二」的勝選氣勢,目前拿下了密西根、密西西比、密蘇里和愛達荷等四州。其中密西根州擁有最多125張選舉代表人票,桑德斯在2016年初選時,曾擊敗對手希拉蕊柯林頓,贏得密西根州初選;這一次他也想靠密西根州追趕上拜登,不過最後希望落空。拜登與桑德斯的差距拉大,拜登也開始為選後的大和解鋪路,呼籲桑德斯與他一起攜手擊敗川普。希拉蕊柯林頓在之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她不看好桑德斯能打敗川普,但仍未正式表態要為拜登背書。

圖/達志影像路透

3月3號「超級星期二」初選之後,民主黨確立了拜登和桑德斯對決的局勢;10號又有六個州進行初選投票,參選人要爭奪共577張的代表人票,密西根州擁有最多125張票,因此成為最激烈的戰場。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密西根州,我就靠你們了。」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星期二,讓我們贏得密西根。」

拜登在開票後就一路領先,目前已經拿下了密西根、密西西比和密蘇里、愛達荷等四州。對桑德斯來說,能不能贏得密西根州,是決定存亡的一刻。對手拜登在超級星期二大勝,拉大了選舉人票數的差距,桑德斯必須靠密西根州把票數追平。2016年初選,桑德斯擊敗了希拉蕊柯林頓,贏得了密西根州,但這一次密西根卻琵琶別抱了。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對於所有被擊敗的參選人,還有被判出局的對手,把它拋諸腦後吧!這是你們的選戰,一個多星期前,很多權威專家都說,我的總統之路已經結束;但我現在卻大復活。雖然還有路要走,但看起來我們又會有一個勝利的夜晚。我們贏了密西西比、密蘇里和密西根州。」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國擴散,三天內感染人數就成長了兩倍破千人,感染最嚴重的華盛頓州這次的初選投票,改採郵寄的方式;不過政府也提醒民眾,千萬別用口水黏信封。其他幾州的投票正常進行,民主黨支持者投票依舊很踴躍。

選民:「我們當然會擔心,我起先想好了,一投完票出來就要馬上洗手,但走出來就忘得一乾二淨,不過我們車上有乾洗手液啦。」

拜登和桑德斯也依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示,取消了在俄亥俄州的大型造勢活動。不少支持者是到了現場,才知道活動被取消。

桑德斯支持者:「說實在,取消造勢我很失望,我一直覺得桑德斯的競選活動,是最正直誠實的。但是如果他的顧問建議他在公共事務上,你知道的,取消造勢避免散播病毒,那就應該這麼做。」

拜登目前選情氣勢如虹,與桑德斯的差距也在拉大當中,他也開始為選後的大和解鋪路,他向桑德斯溫情喊話,呼籲一起攜手擊敗川普。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要謝謝桑德斯還有他的支持者,一直保有能量和熱情,我們兩個人有同樣的目標,就是要一起打敗川普。我們會一起打敗他,我們會讓這個國家團結起來。」

 
拜登也獲得更多黨內同志的支持,包括初選對手們:參議員賀錦麗、參議員布克,還有台裔參選人楊安澤。

前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楊安澤:「我認為拜登會贏得初選,我說過我會支持民主黨所推舉的總統候選人,不管他是誰。所以我現在要為拜登背書,不只支持他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也支持他當美國總統。」

川普因應新冠肺炎的方式,一開始輕忽嚴重性,之後又傳播與防疫單位相戶矛盾的訊息,這些都讓民眾對政府的防疫能力產生了懷疑。最新民調顯示,48%的民眾不滿意川普對疫情的危機處理。拜登和桑德斯也針對這個議題,批評川普的執政;拜登也展現總統領導力,表示將在下周提出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因應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桑德斯#總統初選#密西根州#代表人票#白宮#總統大選#美國#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79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