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跑鞋變黑滑雪靴! 運動大廠推「可回收球鞋」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5:13
圖/翻攝自Tech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Tech Insider YouTube

全球大量的舊鞋子時常被丟進垃圾堆裡,嚴重破壞環境,有運動大廠就推出「可回收球鞋」,透過特殊材質製造,讓鞋子可以分解成小顆粒再重組,做成新的鞋子,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回收一雙運動鞋的過程,你看過嗎?

 

丟進機器裡,磨成一堆小顆粒,一雙白色的跑步鞋變身成酷炫的黑色滑雪靴,不但時尚好穿也很環保,不過並不是所有鞋子都可以拿來回收。

旁白:「通常鞋子是由多種不同材質製成,如橡膠、皮革以及塑膠,讓它們難以被回收。」

全球大量沒被回收的舊鞋,最後的下場通常是在垃圾堆,嚴重破壞環境。
 

旁白:「美國2017年就製造了超過1200萬噸的衣物和鞋類廢棄物,其中只有13.5%被回收。」

為了解決這項問題,愈來愈多公司積極研發永續性的產品,以登山鞋為主的品牌Salomon就推出新的概念跑鞋,讓鞋子可以輕鬆被回收再利用。

旁白:「Salomon新鞋的關鍵在於,幾乎只使用一種材質製造,那就是TPU,也被稱為熱塑性聚胺酯。」

這種材質輕盈、耐磨而且彈性佳,被分解後可以透過加熱重塑成新的形狀,不過一雙運動鞋要如何變成一雙滑雪靴呢?

旁白:「首先Salomon打造出只使用TPU製造的鞋子,他們表示,這不影響鞋子的品質和耐久性。」

等到顧客不想再穿時,就可以把鞋子帶回來,店家會清理鞋子再丟進機器中,最後和不同顏色的顆粒混合,一雙新鞋就誕生了。

旁白:「Salomon表示,每一雙滑雪靴都會使用20%到50%回收的TPU。」
 

除了這間公司,愛迪達等品牌也推出環保的運動鞋。

旁白:「愛迪達的Future craft Loop,是該公司第一款100%回收的鞋子,它也使用了TPU。」

團隊必須拋棄舊方法、研發全新技術,加上對品質的高度要求,讓他們遇到不少瓶頸,但是為了救地球還是埋頭拚下去。

愛迪達未來技術創新部總監:「世界即將這樣改變,你必須成為改變的一份子。」

愛迪達品牌概念經理:「如果我們和大家一樣,都一直用舊有的方式製造商品,那我們的下場會很慘,也沒辦法以自身力量拯救世界。」
 

兩間公司都預期在2021年將環保鞋款上市,不過民眾現在就可以養成做回收的習慣,賦予衣物和鞋子第二次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迪達#環保鞋#舊鞋子#可回收#運動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0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