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嚴重!主持人「雙手合十下跪」:拜託別出門


發佈時間:2020/03/1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4:59
主持人下跪呼籲大家盡量減少出門 (圖/翻攝自IG simayazd)
主持人下跪呼籲大家盡量減少出門 (圖/翻攝自IG simayazd)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擴散,伊朗官方公布,截至9日為止確診人數達7161例,死亡人數237人,更有多名政府官員宣布確診甚至死亡。伊朗一名節目主持人在談到疫情影響時,甚至直接對著鏡頭下跪,雙手合十地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阿拉伯國有電視台(The Arabic One)一名節目主持人在談到新冠肺炎疫情時,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在外活動時間,伊朗確診人數節節上升,更有政治人物因此死亡,但疫情至今沒有趨緩現象,也有許多民眾仍在外進行娛樂活動,「請正視感染的可能性,人人都無法避免危險,我這麼說是以身為一名男性、一位哥哥、一位父親的立場,請你們聽我的話」。該名主持人隨後更雙膝下跪,對著鏡頭雙手合十,要民眾不只為自己著想,也為家人、孩子和珍惜的人著想。

 

主持人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要跪下呼籲 (圖/翻攝自IG simayazd)

許多網友對這一幕感到相當動容,「感謝真主透過你來呼籲大家,希望至少有一部分人會聽進你的話」、「天啊,那些人真的太丟臉了,為什麼自己的健康要你下跪來要求」、「人們真的要注意防疫,要聽進專家的話」、「天佑伊朗,這些艱難的日子都會過去的」。

伊朗司法部長萊希(Ebrahim Raisi) 9日宣布,為了防止疫情群聚擴散,法院批准釋放約7萬名輕罪囚犯,尤其患有慢性病的囚犯應該被優先釋放,他更表示,在不影響上會安全的前提下,未來還可能釋放更多囚犯。伊朗是目前繼中國、義大利之後死亡病例第三多的國家,學生停課至4月,當局也呼籲大家不應外出旅遊,並且盡量減少使用紙幣。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武漢肺炎#旅遊#主持人#下跪#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8

0.1125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