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境內疫情趨緩 首度出現美國輸入確診病例


發佈時間:2020/03/1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2: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官方通報,中國10日首度出現自美國輸入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隨著境內疫情趨緩,中國大陸境外輸入病例近日不斷上升,恐將躍為第一大來源。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早通報,3月10日新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6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其中5例為義大利輸入病例,1例為美國輸入病例。

 

據通報,北京10日還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新增密切接觸者44人,其中境外輸入26人。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指出,北京衛健委今天通報的是首例自美國輸入的確診病例。

綜合官方通報,中國大陸31個省市區10日新增確診病例24例,其中湖北13例,境外輸入10例,黑龍江1例。境外輸入病例持續上升,已快要追過湖北。
 

大陸迄今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已達79例,其中以義大利、伊朗居絕大多數;這兩個國家由於疫情嚴重,當地中國僑民千方百計設法回國,當局迄今也未禁止來自疫情嚴重國家的旅客入境,預估境外輸入病例,恐將持續上升。

成都市衛健委通報,在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協助下,164名中國公民昨天從伊朗德黑蘭搭乘南方航空編號CZ3004航班回國,已於今天淩晨1時17分抵達成都。其中21名旅客有呼吸道症狀,被送往醫療機構篩查,其餘旅客被送往指定地點隔離觀察14天。

在中義斷航下,旅居義大利的中國僑民則各憑本事轉機回國,成為疫情擴散一大隱憂。

浙江青田縣公安局10日通報,對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的王姓、葉姓等6人立案調查。

通報稱,經查,這6人均在義大利同一家餐館工作,回國前出現咳嗽、頭痛、發燒等症狀,近期分別從義大利返回青田,相繼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入境時未按規定如實申報健康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境外輸入#疫情#病毒#病例#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83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