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疫情緊張!21確診郵輪靠岸.正副元首沒受檢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0:15

美國這艘載過新冠肺炎確診乘客的「至尊公主號」上,有21人也已檢測出陽性,19位為工作人員。滯留加州外海等待後,這艘船終於獲准進入舊金山附近的奧克蘭港,兩千多位乘客下船後要隔離14日。疫情升高帶給美國民眾恐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再延長停課兩天,美東市面洗手液因搶購而價格升高,紐約州為避免防疫物資缺乏,由懲教所囚犯趕至洗手液發給公共單位,未來有可能以低價上市。而美國政壇參眾議員有三位接觸過確診患者,自主隔離,但都曾經陪伴美國總統川普出訪,記者追問川普本人有沒有接受檢測?川普沒有回答掉頭離去。

圖/達志影像路透

截至台灣時間3月10日下午,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750人,26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名2月中搭乘郵輪「至尊公主號」的乘客,這艘郵輪再次出航後,返程被迫滯留加州外海,直到初步檢疫與接船防護工作做好,台灣時間3月10日凌晨三點,載著3533人的至尊公主號,終於回到母港舊金山附近的奧克蘭港。

 

船上有21名初步篩檢後確診者,其中19名是船員。許多乘客、就連船長都不清楚狀況,直到3月7日電視轉播美國副總統潘斯記者會,才知自己下船後也得隔離。但也有乘客苦中作樂,來搭郵輪慶祝結婚紀念日的史密斯夫妻,仔細拍下銀髮版的公主郵輪開箱影片。
   
至尊公主號乘客 史密斯:「熱的欸還很香,我們很開心,他們又要寵壞我們一次......」

義大利麵、魚料理,還有燉蔬菜與牛肉配馬鈴薯泥,巧克力蛋糕甜點,懂得享受當下的老夫妻倆,下船將與其他乘客一起,隔離14天。2422位乘客分別來自54國,美國公民將被直接載往加州、德州和喬治亞州軍事基地檢疫隔離,加拿大與英國將派包機接人,其他乘客有待美國國務院聯繫母國協商。美國副總統潘斯證實:乘客下船後,至尊公主號要開往「目前還未公布」的港口,1111位工作人員除確診者外,留船隔離。
 

美國副總統 潘斯:「對美國大眾來說,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仍然很低,生重病的風險也還是很低。」

官方這樣說,美國民眾還是有在怕,疫情衝擊經濟面,川普宣布將與參眾兩院協商,即將推出涵蓋範圍夠廣的國內經濟援助措施,比如減免工資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與參眾議員們也會討論如何幫助時薪工作者。勞工們不會因為別人的錯而在這次疫情中吃苦受罰,不是他們的錯,也不是我們國家的錯,我們也是被別人丟入這個困局中。」

除了最初病毒起源國,全球各地都是「被捲入」疫情,正經歷危機處理臨時考。歐洲媒體報導:美國國內有些學者寫信給副總統潘斯,提醒他小心中共正在炮製的「病毒起源於美國」陰謀,希望潘斯儘快帶領國際調查,一定要將病毒源頭追個水落石出。

但防疫工作就已夠忙,疫情嚴重的紐約州,確診病例143人,紐約市長要求雇主儘量讓員工遠距工作,減少大眾交通工具人潮。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臨時宣布,因為「校園中還有人」未解除隔離,3月9日、10日停課2天。唐人街的中藥房,忙著為顧客抓治療流感與增強免疫系統的藥,但因為貨運減班斷航,產自中國藥材不久可能會斷貨。美東市面乾洗手液等消毒用品,則出現抬價情形,紐約州長出手,變身最大咖推銷員。

紐約州長 古莫:「現在為您介紹紐約州純淨乾洗手液! 知名的普瑞爾乾洗手液,我們的競爭對手,宣稱其產品含70%酒精。我們紐約州產品可是有75%酒精欸。」

紐約懲教所囚犯們趕工製造的「紐約牌」乾洗手液,將免費提供給政府單位、監獄以及學校使用;紐約州長還警告,必要時會用很低價格殺入市場,逼退抬價的不肖商人。較令人擔憂的消息是,三位參眾議員因為接觸過確診人士,已開始隔離。一位眾議員曾與川普同搭空軍一號專機,另一位陪同川普參訪美國疾控中心。
 

記者:「您有接受檢測嗎?您有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嗎?總統先生?」
美國副總統潘斯:「謝謝總統先生。」

望著川普頭也不回的背影,副總統潘斯努力圓場。

現場記者:「您有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嗎?」
美國副總統潘斯:「我沒有受檢。」
現場記者:「那麼總統有受檢嗎?他與好幾個靠近過確診患者的人,密切接觸。」
美國副總統潘斯:「我得確保您得到答案,老實說我並不知道答案啊!但是我會把問題交辦下去,讓您很快從白宮醫師那兒得到答覆。」
 

只能暫時變身總機。疫情千頭萬緒,不僅衝擊美國民心,也影響經濟與年底選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至尊公主號#乾洗手#紐約#川普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83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