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傳七千人隔離 金正恩疑離平壤避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新冠肺炎連四天減少,似乎是有好轉跡象,但是鄰居北韓傳出隔離人數已經超過七千人,10號更大動作用包機,撤離各國外交使節到俄羅斯的海參崴,據南韓情報指出,甚至連北韓領導人,都已經離開平壤到東海岸一帶避難。似乎是為了轉移焦點,過去一個星期,北韓連兩次挑釁試射,表面上看起來,領導人到東岸去視察似乎理所當然,但其實平壤的疫情可能已經威脅到平壤高層。

當全球為了對抗新冠疫情焦頭爛額,北韓九號上午,從東北部的咸鏡南道善德區,往東海發射三枚超飛行物體,飛行距離約200公里,頭兩枚間隔不到二十秒,第三枚等超過一分鐘以上,南韓軍方分析是超大型火箭炮,可用於實戰配備。

 

韓國國家戰略研究院研究委員:「如果是超大型火箭炮,已經進行了十次以上試射,實際上現在已經進入電氣化階段。」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而且對結果感到滿意。這已經是一周內的第二次挑釁,引發日本強烈不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這個舉動威脅到地區和日本的和平。」
 

這幾天的軍事挑釁,北韓領導人通通在現場,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從上個月27號,就離開平壤前往東海岸,3月2號親自指揮冬季訓練,3月9號又視察火箭炮試射,全部都集中在東部海岸。分析認為,金正恩罕見地在冬天,到元山別墅住超過10天以上,可能是因為平壤確診案例頻傳,表面上看起來是視察軍演,其實是為了避難。

南韓記者:「南韓情報當局分析,可能是擔憂新冠疫情擴散,因此(金正恩)離開平壤避難。」

雖然北韓一再否認有任何確診案例,但根據南韓情報指出,至少超過七千名北韓民眾已經遭到隔離觀察;北韓也不尋常地大動作將外國駐平壤外交官,用專機撤離到俄羅斯的海參崴。

駐北韓德國大使:「在北韓某些城市情勢有點緊張。」

聯合國朝鮮人權委員呼籲北韓,全面允許醫護人員和人道援助專家進入北韓,以應對疫情,同時警告一旦進入大規模傳播,在這個醫療設施和藥品缺乏的國家,將產生嚴重後果。

聯合國朝鮮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  TOMAS QUINTANA:「孤立國家並非解決之道。」

南韓方面,10號確診總計7千5百多人,到下午四點多新增131人,已經連續四天下降,連兩天新增都只有一百多人,與這個月初一度一天爆增八百人相比,疫情減緩不少。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大邱地區新天地教會信徒的檢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確診人數將趨於減緩。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我們依舊非常慎重地看待,政府和地方政府、醫療單位和國民都要一起出力。」

但目前南韓政府的憂慮,進入了下一個階段,也就是確診患者持續演變成重症,無法自主呼吸,要倚賴人工呼吸的人數不斷增加,三月初只有10多人,現在已經增加到42人。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大邱)高齡患者和確診患者很多,當中重症患者持續增加,大部分都是高齡人士。」

在歷時近一個月的口罩之亂後,南韓實名制上路終於開始,但是藥局前面依舊是大排長龍,和新制上路前相比人潮差不了多少,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

藥劑師 Vs. 消費者:「有兩個人不能買,媽媽是星期三,孩子是星期四,有點搞不清楚,對!日期不是今天喔。」
 

藥局一開門,100枚立刻賣光,許多人只好趕到下一間,依舊是罵聲連連。

南韓民眾:「政府規定每位國民每周只能領兩枚口罩,不知道是誰提議的,那個人真的對不起南韓五千萬國民。」

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響應防疫單位倡議「不需要就不用戴口罩」的新分針,在9號出席青瓦台會議,與一票內閣官員全部都沒有戴上口罩,顯示對南韓防疫工作的信心並給予支持。不過,專家警告,現在要樂觀為時過早,各地依舊有群聚感染的情況發生,一不小心患者人數恐怕再度暴增。首爾就傳出辦公大樓電話客服中心,64人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口罩實名制#北韓疫情#金正恩#文在寅#群聚感染#北韓試射#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47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