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沙俄石油戰 美股單日挫逾2000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4:33

新冠肺炎疫情還沒趨緩,現在在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之間,又掀起了原油的價格戰,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針對石油減產的談判破裂,沙烏地阿拉伯隨後採取報復措施,這讓國際油價單日重挫將近25%,創下波灣戰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圖/路透社

 
交易員臉色凝重,美國股市又再迎來另一個黑色星期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歐美擴散的影響,週一美股一開盤就像自由落體一樣大跌,開盤才短短5分鐘就啟動熔斷機制,一度暫停交易15分鐘。

CNN記者:「收盤下跌超過2000點,這是道瓊指數史上單日最大跌點,以跌幅來說更是2008年以來最慘的,這真的很慘烈,這不僅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還包括我們在油價市場,看到的劇烈起伏。」

除了疫情的不穩定因素外,最大的震撼彈是來自原油市場,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石油減產談判破裂,沙國還追加報復措施,增產又降價,兩大石油國打起價格戰,刀刀見骨。 

 
英國金融時報編輯:「現在俄羅斯的領導階層,深信他們可以比沙烏地阿拉伯撐得久,而且也可以比美國頁岩油業撐得久。」

雙方都不願意減產的同時,全球石油需求卻是大幅度的走緩。

國際能源總署董事比羅爾:「我們已經看到原油需求下降,這是11年來首見。」

原油需求疲弱,反映出市場和全球景氣弱化的警訊,這也讓全球股市跟著倒。

CNN主播:「看看倫敦股市重挫超過8%,巴黎股市下跌超過6%,德國股市跌幅超過7%,這都是非常非常大的變動。」

週一歐股全數開低走跌,亞股除了港股跌深反彈外,其餘一片綠油油,日股近一個月來也大跌5000點左右,全球股市都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之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歐股#港股#日股#原油#美股#熔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106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