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疫情迅速擴散 法.德.義單日增百人確診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東疫情風暴中心的伊朗,單日增加將近600起病例,超過3500人確診、其中107人死亡,外界擔心疫情可能比這些官方數字更嚴重,美國日前已經表態願意提供人道援助,不過伊朗拒絕,甚至有軍官聲稱這是美國發動的生化戰。歐洲方面病毒持續擴散,包含義大利、法國、德國在內,24小時內的新增病例都超過百例,英國則是出現了首例死亡個案,確診人數來到116人,一名匯豐控股公司倫敦總部的員工也確診,辦公室加強消毒,100多名職員暫時改在居家辦公。另外巴勒斯坦防疫破功,7人通報確診,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乓的一聲,伯利恆耶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入口處「謙卑之門」關閉,這裡以相傳為耶穌出生地聞名,不過即日起謝絕遊客參觀,連同伯利恆地區的其他教堂與清真寺,通通暫時關閉14天;約旦河西岸城市兩周內禁止觀光客進入,這段時間內旅館也不得接待外國客人,同時下令停課30天。巴勒斯坦官方突如其來的舉動,是因為當地「零確診」防線被攻破,7人通報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巴勒斯坦總理 史泰耶:「我們宣布巴勒斯坦領土進入緊急狀態,以面對冠狀病毒的威脅,並且阻擋病毒蔓延,緊急狀態為期30天。」

旅館外頭的猴子雕像被人戴上口罩,也成為疫情下的寫照,因為中鏢的7個人通通都是伯利恆一間飯店的員工,他們任職的飯店二月底曾經入住一群希臘遊客,其中2個人回國後確診。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短短三個月以來傳遍全球86個國家。僅次於中國大陸、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這幾天感染的人數激增,目前累計30人確診,但外界預估實際病例可能遠高於官方數字,也觀察到疑似出現社區傳播;而境外移入的個案也在增加,包含一個來自義大利的旅行團,21名旅客中有16人確診,足跡遍及印度首都新德里,當地政府緊急關閉全市公私立小學,時間暫定到三月底為止,一些原定在三月舉行的國際會議也因為疫情而延後。
 

印度衛生部長 瓦德漢:「現在來自任何國家、任何航班的所有國際旅客,我們一律進行篩檢。」

南亞地區人口稠密,印度、孟加拉以及巴基斯坦,相加大約有17億人口,不過公衛和醫療基礎設施普遍缺乏人力物力,一旦疫情失控將不堪設想。近期全球的新增病例中,許多與義大利有關,這裡也是歐洲最嚴重疫區。截至6號下午累計3858人確診、148人死亡,單單一天新增769人染病,41人病逝,疫情並沒有減緩的跡象。

義大利總理 孔蒂:「我們有醫院、醫療體系,但不管多麼優秀、有效率,現階段的風險是超出負荷的。」

義大利防疫政策包含封鎖嚴重疫區、關閉學校,拉開人與人的距離避免加速病毒傳播,不過現在要擔心的另一個問題,是醫療體系可能會面臨崩潰。北義黃色警戒城鎮洛迪市(Lodi)的一間醫院,過去大約18天裡,收治超過500位確診患者,至少15人宣告不治,而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已經有多人被傳染。

加護病房醫師 施托蒂:「我們的團隊有21人,其中6名醫師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當你面對100個生病的人同時求診,年邁的人需要你的醫治,否則他們可能會死亡,這是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狀況。」

包含義大利在內,歐洲許多國家病例暴增,比如法國24小時之內新增138例確診,寫下單日最高紀錄,總數上升到423例,23人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則增加3人,累計有7人病逝。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 沙羅孟:「就死亡病例而言,現在是7人死亡,6名男性、1名女性,其中大部分的人年齡超過80歲,多數有共併症。」
 

專家預測,最晚一到兩周,法國就會進入流行病第三階段,也就是病毒全國高度傳播,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疫情告急的還有德國,一天之內新增100多例,累計確診達到545例,已宣布禁止口罩、防護衣等物資出口。英國出現首例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長期出入醫院的70多歲女性,研判是在英國國內受到感染;確診人數則是在24小時新增30例、總數來到116例,包含一名匯豐控股公司倫敦總部的員工,超過100名同事被要求居家辦公,辦公室加強清潔消毒。訪問1618名醫護人員,高達99%的人認為英國公醫體系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沒準備好。

至於中東疫情風暴中心伊朗,單日增加近600起病例,累計3513人確診、其中107人死亡,外界憂心伊朗可能隱瞞疫情真實性,網路上更流傳一段宣稱在醫院拍到好幾排屍袋的影片。美國表示願意提供人道援助,不過已經被伊朗拒絕,伊朗革命衛隊最高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甚至聲稱新冠病毒有可能是美國發動的生化武器攻擊,而他本人對伊朗戰勝病毒有信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義大利#歐洲#伊朗#巴勒斯坦#印度#法國#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2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