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確診破六千大關 推口罩新政策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5號南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六千大關(6088人),傳出已經有許多地方消毒液短缺,缺口達8萬多公升,口罩也依舊是買不到的情況。為了防止重複購買的情況,南韓剛剛開始要實施類似台灣的實名制,並宣布基本上禁口罩出口,加強取締。

南韓首爾超市外,早上七點半,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下午一點,旁邊空地排滿超過千人,還有人從16公里外的京畿道來搶口罩。

 

京畿道市民:「我和我的姑姑和親戚都來了,因為在京畿道買不到所以來這裡。」

超市停止以前發號碼牌的策略,改成先到先買,等待時間因此拉得更長,引發抱怨,但是不發有不發的理由。

超市員工:「有些人領了號碼牌,然後又再重新排隊,兩次、三次、四次、五次這樣領。」
 

下午兩點開始開賣,一包有三個口罩,每人限購兩包,瞬間就賣光,很多人買不到,無奈只好重複使用。

首爾市市民:「用洗衣劑洗然後用吹風機烘乾,昨天就一直在做這件事,因為到哪裡都買不到怎麼辦,我們家就這麼兩枚。」

當大部分南韓人忍耐著低溫,排隊買口罩,在一處物流的貨櫃箱裡,居然堆滿大批KF94口罩準備出口到越南,南韓警方連同食品醫藥安全處,聯合取締類似的業者達59間,破獲口罩449萬枚,相當於南韓一天生產量的一半。

京畿道南部警員:「製造廠商和物流業者利用轉賣的方式獲取暴利,我們將積極加強取締。」

為了這些口罩亂象,被罵翻的南韓政府,5號舉行臨時內閣會議,針對口罩供需提出緊急措施。為了向國民公平發放,南韓將建構類似口罩實名制的新系統,讓民眾以身分證件購買,避免有人重複領取。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我們正在設計一套類似配給制的制度,讓配給制和市場經濟做出調和,推出這樣的政策。」

目前南韓口罩原料當中,用來過濾空氣的不織布發生短缺,已經有工廠因此停工,因此南韓政府下令,業者有義務回報生產和販售的數量,並且原則上禁止口罩出口。
 

口罩生產商:「(過濾層不織布)都是從中國進口,非常嚴重,(大型製造商)過濾層都快要沒有貨了,生產可能或出現問題。」

隨著確診病例爆增,南韓消毒需求也大幅上升,導致消毒液庫存告急,有的業者倉庫居然只剩一罐。

防疫業者代表:「公司實際上的庫存已經見底了。」

根據韓國防疫協會,對全國5500個防疫業者做調查,發現使用在新冠肺炎的消毒液,缺口高達8萬4000公升。

韓國防疫協會會長:「如果藥品供應不平穩,無法進行防疫,新冠病毒恐怕會迅速傳播。」
 

6號,新冠肺炎傳出新的感染途徑,在慶尚北道一間投幣式卡拉OK,陸續三人確診,像這樣無人管理的密閉空間,在沒有經常清潔的情況下,成為傳染病毒的溫床。

安東市保健衛生課課長:「唾液及分泌物透過麥克風傳染。」

目前已經有近100國限制或禁止南韓人入境,美國政府也正在考慮當中。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密切關注義大利、密切關南韓和日本,在適當時期做出適當決定。」

南韓一年有超過2百萬人前往美國,擔憂美國緊縮入境,許多留學生、僑胞和生意人急忙入境,赴美人潮急速增加,多間名校,包括哈佛以及普林斯頓,都要南韓留學生自我隔離兩周,全球的限韓令恐怕只會有增無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疫情#新冠肺炎#武漢病毒#限制入境#口罩之亂#南韓口罩#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29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