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糟!義大利停課禁觀體育賽. 伊朗消毒聖陵牆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國境外,越來越糟的疫情似乎迫使義大利與伊朗,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義大利宣布各級學校停課到三月中,無法保持人與人距離1公尺以上的各種活動,都不准舉辦,現場看球賽也在禁止之列!義大利政府宣布:各項運動比賽在4月3日前,都不准有現場觀眾,義甲賽程大亂。在中東,伊朗的疫情與義大利不相上下,都是確診三千人左右,死亡數近百。到太平間拍影片質疑政府隱匿疫情的公民記者被逮捕,伊朗政府也遲遲未關閉爭議頗多的庫姆城聖陵牆──這裡傳統的虔誠朝拜方式是親吻牆或舔牆,外界擔心這會加速疫情傳播。

歐洲疫情最糟糕的義大利 ,似乎進入爆發階段,單日新增確診超過500例,死亡數暴增28例,至今共107人病亡,3089例確診,是中國境外新冠肺炎病亡數最高的國家。

 

義大利教育部長 阿索莉娜:「因應疫情變化得這麼快速,我們得暫停紅區(疫情嚴重區)以外的學校上課活動,到3月15日為止,明天起,明天就開始停課。」

就怕疫情席捲全境,除了全國學校停課到三月中,北義封城防疫範圍也可能從現有11城,擴大到附近的貝爾加莫省。警方加強搜查囤積口罩手套準備哄抬價格的廠商,33家公司面臨重罰。義大利總理對全國人民精神喊話,承認控制疫情需要更多努力。

義大利總理 孔蒂:「從明天(3月5日)起到3月15日,中小學與大學的授課活動停止,但遠距課程除外(可繼續)。體育活動可以繼續但不對公眾開放。」
 

總理這最後一句話,讓許多球迷都傻眼。4月3日前義大利所有運動賽事,都禁止有觀眾看現場!義甲賽程大亂,2周內還有10場比賽需要延後或重敲賽期。

義大利記者:「意思是說閉門比賽嗎?」
義大義體育部長 斯帕達佛拉:「會朝這個方式進行。」

義大利政府草擬中的防疫緊急法規定:疫情期間任何公開集會,若不能保證人與人間距至少1公尺,就不得舉辦。接下來可能關門的還有戲院、劇場、博物館與各式展場等等,義大利政府還要求民眾:減少擁抱與親吻。典型義式熱情被擋,民眾不習慣又苦悶。

更苦悶的還有伊朗,疫情幾乎是大爆發,已有2922人確診、92人病亡;過去一天內,新增病亡15人,新增確診病例586起,伊朗工業部長也確診。外界質疑伊朗在疫情爆發初期隱瞞真實數字,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影片拍攝者:「奉真主之名,這裡是貝和時瑪蘇瑪公墓的太平間…」

3月2日,在有120萬人口的聖城庫姆,一名男子拍到公墓太平間裡30多具包裹好的遺體,指出這都是因新冠肺炎死亡者。當地檢警竟立刻逮捕他,並辯稱這些遺體還未經過病毒檢測,只是「小心保存」,伊斯蘭教規不能火葬,檢測過若無感染才發回給家屬,否則政府統一安葬。但在庫姆這裡,另一個爭議地點是聖陵牆。
 
 
許多虔誠信徒依然來此朝聖,遵照傳統親吻或舔陵墓內的這片門窗,認為這樣可以治病,不用擔心被傳染,也是向神表示忠誠。伊朗至今沒有關閉境內這座法蒂瑪聖墓,只派人進行消毒。

不過,伊朗部份城市已連續兩周停辦重要的週五「主麻日」祈禱會;但更重要的事都已輸給疫情:沙烏地阿拉伯宣布暫停接受境外人士與自己國民,前往麥加、麥地納兩個伊斯蘭教聖地朝聖,就怕新冠病毒因群聚而加速流竄中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伊朗#疫情#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義甲#庫姆城聖陵牆#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5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