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降息! 美元定存「一年期」利率竟比台幣低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6:06

美國聯準會緊急降息兩碼,連帶國內銀行的美金牌告利率也下修,對於保守型的退休族影響大。專家建議期滿贖回後,如果想繼續留在美元市場,建議可以改投資美股或美債,如果想要贖回,熱錢湧入台灣也讓台幣貶值,如果找對賣點,能夠過匯差賺利息損失。

圖/TVBS

 
記者張允曦:「美國聯準會降息2碼,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降幅,直接影響的就是美金定存,以國銀為例,一年期的告利率只剩下1%,比台幣的1.09%還低。」

理財專家郭莉芳:「對於退休族有賺美元定存利息的人,當然是有差的,不過對一般投資人,像我這樣,我們是賺匯差收益,我覺得是影響不大的。」

圖/TVBS

專家舉例,自己前一波買美金定存,一年期利率還有1.65%,如果以投資一萬美元為例,期滿贖回後利息有165美元,現在一年期利率變成1%,利息就剩100美元,差距大約是2000元台幣,如果會找買賣點、賺匯差,還能把損失補回來,而如果要繼續留在美元市場,專家建議可以投資美債。
 

理財專家郭莉芳:「更保守謹慎一點,我其實是推薦現在美國債券型ETF,為什麼?因為我剛剛有提到,未來在美國大選之後,市場的震盪會更大,我覺得這個時候,你應該就有避險的意識在。」

圖/TVBS

美國公債殖利率創新低,美債價格往上走,也讓不少熱錢湧出前進台灣,炒匯之外也投入股市。

3日外資及陸資賣超135.6億元,降息後,外資由賣轉買,4日買超63.05億元,而排行榜上買超前五名,除了面板雙雄還有兩檔ETF。5日盤中台股漲破百點,也站回半年線。

分析師李永年:「美國的股市在這一波跌幅相當深,如果短期之內美國股市還有再拉回的話,是可以考慮逢低承接。」

分析師也建議,投資人如果手上美元多,不妨可以投入美股市場,逢低承接,或是買美股ETF也是不錯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準會#降息#美元#定存#台幣#匯差#台股#熱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