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初選關鍵之役「超級星期二」 14州齊投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0:18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重頭戲「超級星期二」登場,共有14個州一起投票,所選出的黨代表票數,占了全國的1/3,所以也被參選人視為是關鍵戰役。拜登目前共贏了9個州,其中包括有128張代表票的德州;桑德斯也表現不俗,除了拿下家鄉佛蒙特州,他在全國最多代表人票數的加州,也遙遙領先拜登。前紐約市長彭博,選前撒下2.3億美金打廣告,但結果只贏了美屬薩摩亞,僅取得4張代表人票,據傳他已經萌生要退選止血的想法。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重頭戲「超級星期二」3號登場,共有14個州 一起投票,黨代表票數占了全國票數的1/3,因此對參選人來說是關鍵之役。這次民主黨選民投票踴躍,投票所外一大早就出現大排長龍的盛況。

 

目前14個州當中,拜登贏了9個州,包括有128張黨代表票數的德州 ,還有阿拉巴馬、維吉尼亞、北卡羅萊納、田納西、阿肯色、奧克拉荷馬、明尼蘇達,以及麻薩諸塞州。初選一路走來,拜登先衰後盛,他也開心地向支持者喊話,要大家幫他拚命拉票。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要跟大家宣布,我們仍然活著;但別誤會了,我們競選團隊的信念,是要川普打包走人。我們的選戰正要起飛,請加入我們吧!」

桑德斯初選在前兩州旗開得勝,與後來居上的拜登呈現兩王對決態勢;他贏了擁有最多黨代表票數的加州,另外他也拿下家鄉佛蒙特州,還有科羅拉多和猶他州。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我們剛開始競選總統時,大家都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很有自信地告訴各位,我們會贏得民主黨的總統提名,我們將會擊敗美國歷史上最危險的總統川普。」

拜登在「超級星期二」囊括了9個州,目前還未完成開票的緬因州 ,出口民調顯示是由拜登領先,就連拜登自己都對這麼好的結果感到意外。專家分析,這反映出民主黨選民捨棄了個人喜好,以選出能打敗川普的人選為最首要考量。

CNN政論節目主持人:「拜登的好成績很不可思議,因為他甚至沒有到麻州,也沒到明尼蘇達州造勢,他卻贏得了甚至沒有想過要贏的州;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理由,我想就是棄保效應,選民專注的重點是誰能打贏川普。」

拜登的政策走溫和中道路線,與偏社會主義的桑德斯相比,更有機會擊敗川普。川普也深諳箇中道理,看準桑德斯的理念無法爭取大部分選民認同,是比較好對付的敵人,因此川普使出了離間計,在媒體面前批評民主黨操控選戰,在「超級星期二」前夕,讓退選的布塔朱吉和克羅布查為拜登公開背書,他認為這對桑德斯不公平。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桑德斯被不公平地對待,也許他能挺過去,我被民主黨不公平對待了4年,最後熬過來啦!所以我覺得他們對桑德斯不公。」

前紐約市長彭博,砸下2.3億美金狂打廣告,但這招顯然已經不管用了,他只贏得了美屬薩摩亞,取得4張代表人票,其他各州都遠遠落後拜登和桑德斯;據傳彭博已經開始考慮退選止血。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彭博:「很高興能來到這個美麗的州(佛州),我知道你們不習慣看到紐約客,在晚冬時節出現在佛羅里達;但我不像總統,我不是來打高爾夫。我來這裡是因為,要贏得11月的總統選戰,必須從佛州開始。」
 

「超級星期二」之後,民主黨初選的戰場也清理完畢,只剩拜登和桑德斯對決,如果發生棄保效應,一般認為對桑德斯比較不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桑德斯#超級星期二#彭博#加州#德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41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