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萬元你買單? 華為二代摺疊機 市場冷淡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0:33

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持續加深,雖然其中一環就是手機市場,尤其今年還是5G元年,專業市調機構IDC預計2020年手機銷量減少2.3%,中國首季出貨量衰退幅度可能逼近四成;稍早之前,每年科技業盛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因此停辦,延遲各大廠的發表計畫,比方說華為第二代摺疊手機,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改成透過「視訊記者會」進行發表,結果市場反應超冷淡,但原因恐怕超出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這就是最新產品Mate Xs。」

 

CEO別害羞,COVID-19嚇停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卻不能讓視訊螢幕像隔了片口罩,拉遠您和寥寥可數的記者朋友的距離,請CEO理直氣壯地舉高新產品!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我們使用雙層聚醯亞胺柔性材質,較上一代堅固80%。」

雙層聚醯亞胺柔性材質據說是航太級而且貴過黃金,哇!華為去年十一月才推出首款摺疊手機Mate X,四個月後第二代要上市,莫非真的超韓趕美了?
 

科技網站MobileGeeks 妮可·史考特:「Mate Xs有點令人失望,因為你真的沒看見進化。」 

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班·伍德:「這是這項新產品類別的石器時代商品,我認為華為還要加把勁。」

怎會被嫌棄成這樣?雖然螢幕和其第一代摺疊手機同樣朝外摺。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我替你拍照,你能(從另一面螢幕)看到自己。」

總是叫人好擔心怎麼樣擺、哪一面擱,都會刮花材料比黃金還貴的螢幕;但這款咻一下,就發表的第二代摺疊手機在規格上就是有升級啊!

發表會影片旁白:「Mate Xs摺疊式螢幕,讓你能用手機看書,沒錯,就像看一本真正的書。」

像是使用更高規格的麒麟990 5G處理器,然後透過四層結構強化螢幕,還重新設計轉軸部分,增加內部零件數量,並且自行研發飛魚鰭散熱系統來加快散熱速度;那麼業界大哥哥、大姊姊,您們為什麼那麼冷淡?
 

Gadgets Boy科技部落客湯米·阿戴巴尤:「它非常昂貴(2499歐元約合新台幣8.4萬),賣這種價錢卻沒有Google或GMS服務,實在不合理。」

原來又是美中貿易戰的「華為禁令」惹的禍。

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班·伍德:「這是華為的房間裡的大象。」

沒了Google應用程式,即使規格頻頻UP,現階段還是只能照顧到內需。

Gadgets Boy科技部落客湯米·阿戴巴尤:「華為目前面臨困境,特別是在英國或是歐洲市場。」
 

科技網站MobileGeeks妮可·史考特:「華為主要客戶是中國大陸消費者,WhatsApp、臉書、推特,這些都不是中國用戶使用的應用程式。」

當然,華為絕對不會坐以待斃,CEO大聲疾呼「別忘了我們也有專屬的App store啊」!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華為的AppGallery帶給你更多選擇,現在市場上有Google Play Store和Apple App Store,現在你可以擁有華為AppGallery,我們有HMS Core支持它。」

但照目前市場份額來看,業界大哥哥、大姊姊們也只能說「來日方長,來日方長」。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對於app開發者,我們強烈建議您支援華為HMS Core。」

科技網站MobileGeeks妮可·史考特:「但app開發者願意替它製作應用程式嗎?許多大型app開發公司並無動機將焦點放在中國市場。」

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班·伍德:「我告訴你,華為不會放棄......最終還是由消費者來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為#5G#MateXs#摺疊手機#市場冷淡#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Google不奧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8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