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篩檢勝美日 得來速檢疫降傳染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28號新冠肺炎人數單日新增再創新高,累計人數破2300人,南韓每天病患增加的這麼快,除了疫情是真的嚴重,加上篩檢速度很快,遠超越日本和美國;南韓政府現在是只要見到黑影就開槍,一點疑似症狀就全部都驗,並要求全國實驗室配合加快驗出結果,小區內廣設臨時篩檢所,加上新的得來速形式,免下車的檢疫措施,都讓南韓政府能更迅速掌握疫情發展。

南韓28號新冠肺炎患者總人數來到2337人,一天內新增571人,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確診人數每天如此快速增加,與南韓驚人的篩檢速度有關。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銀敬:「與其他國家的篩檢相比,我國篩檢的案例數量要多得多。」

南韓篩檢人數在全球名列前茅,截自2月27號為止檢驗了6萬6652例,超越日本5700例及美國的445例;光27號一天就檢查8200件,立刻診斷出500多人染病。

南韓主播:「韓國的診斷率高,是由於診斷能力強。」
 

南韓檢測速度快最大主要原因是,中央指揮方針明確,文在寅政府定下「早期發現感染者並封鎖擴散」的政策,即使是只有一點懷疑也要進行篩檢;並且檢驗單位,不侷限在公家的實驗室中,政府也授權給醫院及合格的公共衛生實驗室進行,如果驗出陽性反應,再由疾病管理本部最最後判斷,官民聯手下速度當然加快。

高陽市醫療協會會長:「現在人數越來越多,場所太小的話,人們可能會覺得不安。」

另外實施檢疫場所,也不限在衛生所、醫院或機場裡,早期是為了防止急診室被確診者汙染而導致關閉,南韓政府早就在許多小區,設置臨時篩檢點,民眾就近就能接受檢測。

地方政府職員:「醫療院所有太多的人在候診,因此等待時間上可能會比較久,將臨時篩檢所設在前往保健所途中,是擔心附近出現第二次社區感染擴散。」

甚至有越來越多地方政府,採用不下車的得來速式檢疫法,車子直接開進公共停車場,由穿著防護衣的檢疫人員上前,幫民眾量體溫採集檢體,然後完成問卷填寫,整個過程都車子裡頭完成,一天可以篩檢超過100位居民,目前已經有大邱市、仁川市和世宗市採取這樣的措施。

高陽市醫療協會會長:「就像你看到的在這樣開放的空間,即使是很危急的案例,我們也認為更安全。」

另外,檢查費用也是篩檢關鍵,根據美國邁阿密先驅報報導,一名男子(Osmel Martinez Azcue),從中國出差返美出現流感症狀,到醫院做了新冠肺炎檢查,結果收到高達3275美元的帳單(約10萬台幣),和南韓人只要花16萬韓元約4300台幣相比,差了23倍。
 

美國民眾  Osmel Martinez Azque:「那個時候 他們是以一般病人的收費,寄帳單給我。」

雖然實際上南韓檢查速度快人數多,但南韓也不否認,目前國內社區傳播的情形得確比預期的還要嚴重。

韓國預防醫學會 新冠肺炎對策委員長:「(大邱.慶北)一個人傳四到六個人,爆發式的增長。」

糟糕的是持續有第一線醫護人員傳出染病,一名南韓紅十字會的捐血護士確診,她曾經幫三間警察局和三個部隊,進行抽血服務,直接接觸超過180人,現在全部要被隔離,而且採集的血液恐怕也都因為污染不能用。

南韓記者:「新冠肺炎確診的捐血護士訪問過警察署,導致整間警署現在必須全面消毒。」
 

這名護士11號曾經造訪南韓疫情嚴重的恩平聖母醫院,9天後出現喉嚨痛和發燒症狀,做了篩檢後確診,醫護人員的感染讓民眾感到不安。

當地區民:「我聽說她曾經到過這裡,這種令人不安的狀況,也要儘力克服。」

因為疫情嚴重擴散,南韓軍隊與駐韓美軍都持續傳出確診,終於宣布延後韓美共同訓練,專家認為每停止一次演習或縮小規模,都是減低戰力的一種風險;不過就連假想敵北韓也停止了戶外訓練,在這個非常時期大家的共同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擊退新冠病毒的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疫情#南韓篩檢#南韓檢疫#得來速檢疫#新冠肺炎#駐韓美軍#捐血#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85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