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情升溫 美疑社區感染 伊朗副總統確診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總統川普一直肯定自己政府的防疫工作,但專家們卻都比較悲觀,預估美國遲早爆發社區感染,果然在27日出現了美國第15例本土感染確診病例,這名北加州女病患,完全沒有接觸或旅遊史,感染源目前成謎。美國衛生當局承諾加緊趕工,增產更多檢驗試劑,並且放寬必須受檢標準。而伊朗疫情更加嚴峻,目前因新冠肺炎死亡有26人,依然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高。雖然政府一直向人民保證不必恐慌,但伊朗高官卻接連中鏢,甚至副總統都確診感染,完全打臉自己,伊朗民眾更加恐懼。

美國疾控中心CDC證實:全美第一個可能是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的病例出現。這名住在北加州索拉諾郡的女病患,起初因其他感染症狀住院。

 

美國加州KCRA電視台記者:「沒有旅遊史、沒有與感染者接觸。她起先在2月15日住進加州北灣醫院,然後被送到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中心,現在還在裡面。然而索拉諾郡是空軍基地所在地,接到許多國外回來的美國感染者。」

當時她的病徵不符合需做新冠肺炎檢驗的標準,但後來病況轉壞,開始插管使用呼吸器,院方與衛生主管機關多次討論後決定對她採檢,又過三天,這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從住院到轉院這整個星期,接觸過許多醫護與親友,上百人因此居家隔離。

CNN資深醫學記者 古塔:「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已經說了,(社區感染)不是會不會,是何時開始。」
 

美國境內確診60例中,45例是國外撤回的僑民,15例是本土感染,只有這名病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加州公共衛生廳表示,由於加州華裔較多,與中國往來密切,早就預料社區感染首例會出現在加州。

CNN資深醫學記者 古塔:「在南韓,我們多次提到南韓的例子,他們一天要做數千件新冠肺炎檢疫,針對南韓境內的人,但我們美國這邊過去幾周才檢驗了上千件。」

美國疾管局官員列席華府國會山莊聽證會,承認目前美國使用的檢驗試劑不盡完美,數量也不夠,正加強研發增產,同時也放寬檢測標準,給予地方醫護人員更多權力,判斷病患是否需要受檢。

儘管民眾恐慌漸增,美股連續四天出現恐慌賣壓暴跌,美國總統川普為政府的防疫表現辯護,聲稱美國已做好萬全準備,並且把矛頭指向民主黨。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這些人(民主黨)當中任何一位當上總統,大家會經歷前所未見的崩盤。我想市場正反映了這種擔憂。」

川普依然信心滿滿。快崩潰的是世界另一個角落的伊朗,官方公布確診人數270人,26人死亡,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僅次於中國。伊朗前駐梵蒂岡大使,驚傳因新冠肺炎病逝;衛生部副部長、國會國安外交委員會主席,以及伊朗副總統,都證實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家隔離。

伊朗副總統 艾布特卡(2018.09):「政府有很多在控制價格、通貨膨脹率,非常認真的政策。」
 

59歲的艾布特卡也掌管伊朗婦女與家庭事務部,政府高層一個個被新冠肺炎擊倒,神速打臉伊朗政府關於疫情「不必恐慌」的呼籲,伊朗民眾因此警覺。首都德黑蘭街道上,高掛著呼籲民眾勤洗手的告示,戴口罩上街的民眾越來越多。
 
德黑蘭民眾 塔伊布:「情況很糟,我們甚至不能(不想)出門,今天出來都很焦慮害怕,我們是要去另一個城鎮因為要去買東西,大家都很擔憂。」

這對夫妻連手套都戴上,像他們一樣戴手套出門的民眾還不少。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指控伊朗與中國隱匿疫情訊息,伊朗政府反駁是美國散佈恐慌,但看看2月26日伊朗政府內閣會議影片,染病的副總統艾布特卡,當時就和伊朗總統羅哈尼併肩站著唱國歌…...這畫面伊朗民眾看了,很難不恐慌。

德黑蘭民眾 卡尼:「到底是怎樣?我不能確定網路上的消息和國營電視台的說法哪個對。網路消息是說現在我們國家情況很糟,但國營電視台告訴我們沒甚麼大不了,這個病只是一種感冒,像我這樣的小民沒辦法判斷哪個才是真相。」

所幸伊朗民眾目前還能接觸到不只一種聲音,也還能質疑政府。但鄰國伊拉克、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都已對伊朗封鎖邊境;阿聯與卡達也斷航伊朗,加上國際經濟制裁未解,伊朗境內慢性病藥物已經短缺,如果疫情控制不住,擴張到鄰近醫療系統更脆弱的國家,例如阿富汗或敘利亞等戰區,會是一發不可收拾的人道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加州#美股#伊朗#副總統#CDC#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