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場會.球賽全喊卡 日本3/2起全面停課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疫情尚未到拐點的日本,今天傍晚宣布,下週一起全國國高中小學全面停課,直到月底放春假。現在日本確診病例每天增加數十例,今天(27日)連同郵輪和包機,已經突破900例,同時首次出現「復陽」案例,也就是出院後,身體又不適,複檢再次呈陽性。日本大大小小的活動已經全面中止,包括各大演場會、球賽和展覽,下個月官方主辦的311東日本大地震追悼儀式,也將檢討舉辦規模;而各界關注的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尚未鬆口,表示目前不考慮延期或取消,下個月底的聖火傳遞則可能縮小規模。

演唱會工作人員:「今天的公演中止。」

 

日本人氣團體「Perfume」和「放浪兄弟」26號晚上的演唱會,開唱前臨時喊卡,全因日相安倍晉三一句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考量全國體育文化活動等有大規模的感染風險,我將要求往後兩週採取應對,中止、延期或縮小規模。」

原本交由各主辦單位決定的方針大轉彎,日本政府還是跨出了這一步,要求暫時停辦大型活動,讓各個現場大混亂,東京巨蛋、大阪巨蛋外早已聚集人潮。
 

歌迷:「我早上把工作結束趕來,到這裡才知道,特別趕來竟然取消,希望能早點說,都到要開演的時候了,又是最後一天,讓人很生氣,見不到(歌手)很難過。」

有粉絲全副武裝地來,攜帶抗菌濕紙巾和口罩,沒想到竟然撲空。

歌迷:「會希望能早點宣布,當天這樣真的很震驚。」

日本最大時尚活動「東京女孩展演」,原定週末在澀谷舉行,現在也決定變更方式,不讓觀眾進場,改在網路直播。日本創作歌手米津玄師取消四場公演,也特地向歌迷喊話,「等到不安消失後,彼此再愉快相見」。日本音樂商avex宣布3月11號前,旗下藝人所有公演通通暫停。日本各項體育賽事也一樣,從橄欖球、籃球,到足球、棒球,通通被迫延期或舉行「無觀眾」比賽。

日本職籃B聯賽主席 大河正明:「我們決定延期,是苦澀的決斷。」

日本職棒會長 齊藤惇:「我們決定熱身賽為無觀眾比賽,我們萬分悲痛,對觀眾也非常抱歉。」

這些「斷腸、苦澀」的決定,史無前例,日本職棒考量沒有熱身賽,選手難調整手感,史上首次72場比賽都沒有觀眾,但預定3月20號開幕的正規賽季,目前預定如期舉行。至於重中之重的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接受路透社訪問,最新說法是「延期一年不是不可能」。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 龐德:「除非這個病毒產生可能的最壞結果,它變成真正大流行,世界衛生處於危急關頭,那我們只能不情願地說,坦白說那比奧運更重要。」

東京奧組委則強調,現下不考慮取消或延期,一個月後的聖火傳遞則可能縮小規模。

東京奧組委事務總長 武藤敏郎:「我們要思考縮小等能防止感染擴大的方式來實施,預定下週公布。」

現在日本國立美術館、博物館全面閉館,國立劇場中止公演或延期。北海道1600所中小學27號起停課一週,議會也休會12天。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或許有人會批評這是反應過度,但所謂政治判斷,結果就是一切,這個結果的責任知事(我本人)會負責。」
 

北海道38歲知事果斷的決定,在社群上超過80%都是正評,因為目前北海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為嚴峻,27號出現第二例死亡病例,且再新增15例,包含2名10歲以下幼童,累計54人確診,全日本第一多。

家長:「這也沒辦法,我有在工作,這點比較辛苦,但總比感染更加擴大要來得好。」

日本中央今天(27日)也跟進,日相安倍宣布,全國中小學及高中,下週一3月2號起停課到月底放春假。日本政府也罕見地請來企業界和公會大老,直接要求力行「時差通勤」和遠距工作。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梶山弘志:「現在是國內能否防止感染擴大的分水嶺,希望政勞資三方團結一致,克服這個事態。」

日本從上到下,力拚防堵疫情,但確診人數每天增加數十人,截至目前為止,郵輪鑽石公主號705人感染,武漢包機14人,日本國內193人,共計912人,其中8人死亡。

大阪府官員:「本日大阪府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跟1月29日通知的患者是同一人。」

而日本同樣也出現「復陽」案例,住在大阪的40多歲女性導遊,因帶武漢團感染,1月29號確診,2月1號出院,6號檢測呈陰性,但19號喉嚨不適且胸痛,結果26號再次確認陽性。日本專家表示,體內可能還沒有足夠的抗體,無法完全排除病毒,就算沒有症狀,但潛藏身體的病毒可能引發「持續感染」,患者就算康復也不能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放浪兄弟#安倍晉三#演場會#公演#職棒#東京奧運#休館#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73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