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院後檢驗又呈陽性 廣東14%治癒者「復陽」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9:5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截至27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7萬8千多人,死亡2744人,治癒突破3萬人;但廣東近期發現,在廣東醫院的治癒患者中,有14%出現「復陽情況」,也就是治癒者在出院後,隨訪又驗出陽性。大陸專家說這可能和治癒者體質有關,不過,也有質疑聲浪,怕是大陸判定痊癒環節有漏洞。北京則是爆出一名從武漢返京病例,備受抨擊,畢竟武漢已經封城一個多月,怎麼這名患者還能回到北京?另外,武漢官方在回應大陸媒體詢問,最早發病患者情況時,否認患者曾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新冠肺炎的病毒源頭究竟在哪?再度引發議論。

拎著簡單行李,快步走出醫院,廣東至今累計治癒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經超過800人。

 

治癒者:「我跟我室友兩個人就互相打氣,你樂觀一點,就病會好得快一點。」

治癒者難掩心中喜悅,以為就此擺脫病毒,但廣東近期這項發現,恐怕讓人難以心安。

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 宋鐵:「廣州市也看到了他發布了一個13個復陽的情況,他的104個密切接觸者沒有出現任何感染,而我們(廣東)省其實有初步的數據,這些出院的病人裡面,有14%的人也有復陽的現象。」
 

有14%治癒者出院後,在隨訪檢測中又驗出陽性,目前廣州有13例,持續追蹤身邊104位密切接觸者,所幸沒有傳染個案,但仍不排除有傳染他人風險。

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 宋鐵:「有一些老年人我們也發現了,他產生抗體時間比較長,可能是很久才會產生抗體,那麼他不斷會排毒,可能會成為傳染源。」

建議治癒者出院後,仍須追蹤14天,究竟為何會有復陽情形,大陸專家認為和體質有關。

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 宋鐵:「我們判斷還是因為他的病情,還有因為他的一些個人體質問題,沒有完全吸收沒有完全痊癒,出現這樣可能性比較大。」

過去臨床也曾發現部分「長期帶毒」的個案,但就怕是大陸在判定治癒環節沒做好,導致復陽情形,成為防疫漏洞,畢竟,在武漢封城超過1個月,北京東城區卻爆出一名從武漢返京病例。

北京東城區社區人員:「我們不知道她怎麼回來的,她肯定是開車回來的,但是她中間怎麼安排,是接的還是車直接開回來,還是怎麼樣我們就不知道。」

據了解,這名女患者是武漢監獄受刑人,2月18日在武漢發燒五天,2月22日刑滿出獄,由北京家人開車接回家,家屬和社區通報後,女患者和家人都被送往隔離觀察。
 

上海東方衛視:「在武漢嚴格實行封城政策之際,黃女士是怎麼出的武漢,發了燒為何還能進入北京呢,新華網對此發表評論稱,有必要說清楚。」

輿論抨擊封城禁令破功,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下令調查到底,但要弄清楚還有病毒源頭。

北京青年報在網上向武漢官方提問,詢問最早發病患者情況,是否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得到的回應是,最早發病的陳姓患者,發病時間是去年12月8日,已經治癒出院,否認去過華南海鮮市場,此番答案,讓病毒源頭更添疑雲。

湖北省司法鑒定協會會長 劉良:「取那個病毒的那個做核酸測定的時候,需要這個(病)人不停的咳,把肺泡外面的咳出來,(才)可以採得到,所以感覺這個病毒,它是侵害了肺的外葉。」

大陸目前已經完成11例新冠肺炎死者遺體病理解剖,初步診斷結果,顯示死者肺部有黏液性分泌物,病毒不只會侵犯肺部還有其他器官、免疫系統。截至27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達到7萬8千多人(7萬8497人),死亡2744人,治癒超過3萬人(3萬2495人),大陸有16個省區市宣布下調應急響應級別。
 

遊客:「今天竟然能在西湖景區堵車。」

杭州西湖景區湧現車潮,解禁後首日迎來遊客超過5千人,還有江西的武功山景區,也被大批遊客擠爆。截至25日為止,大陸有超過300個景區重新開放,線上旅遊業者公布數據,19日到25日平台上景區門票預訂量,每天都以一倍的速度增長。

大陸文旅部市場管理司司長 劉克智:「根據疫情防控的總要求,對旅遊景區開放條件和必要性,進行全面評估,不宜搞一刀切。」

糾正地方不可以無限制開放景區,反而引發群聚感染風險,疫情重創旅遊業。為協助度過難關,大陸將暫退旅行社服務保證金,估計金額達人民幣80億。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前,防疫層層環節都至關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復陽#北京#武漢#景區#解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