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學生繞第三國避防疫禁令 紐西蘭大學反對


發佈時間:2020/02/2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7: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於有中國學生試圖取道第三國並逗留14天,以規避紐西蘭的防疫入境禁令,紐西蘭大學聯盟(Universities New Zealand)表示反對這種做法。

紐西蘭大學聯盟國際政策委員會主席、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副校長季佛德(Grant Guildford)表示,雖然澳洲有大學建議採用這種方式入境澳洲,但是紐西蘭的大學並不鼓勵學生選擇這種方式。

 

為防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進入境內,紐西蘭政府禁止所有曾於14天內到過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

據紐西蘭著名新聞網站Stuff.co.nz報導,受到禁令影響,大約有6000名中國學生將無法返回紐西蘭的大學校園上學。

報導提到,有中國學生試圖先抵達泰國、馬來西亞等第三國並逗留14天,然後再搭機飛往紐西蘭,以便規避紐西蘭的防疫入境禁令;而且入境紐西蘭後,不須居家隔離14天。
 

季佛德表示,注意到微信(WeChat)上有群組在討論如何規避紐西蘭的防疫入境禁令;還有旅行社推出兩星期取道第三國,然後再到澳洲或紐西蘭的行程。

季佛德表示,雖然紐西蘭移民部准許這種做法,但是因為顧慮到學生在第三國的安全問題,所以紐西蘭的大學並不支持學生這樣做。

紐西蘭的鄰國澳洲,實施相同防疫入境禁令。禁令影響所及,澳洲教育產業可能將因為數萬名中國留學生無法入境而收入大減。

對此,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提出應變措施,中國學生只要取道第三國入境澳洲,並且返校上課,就可獲得1500澳元(約新台幣3萬170元)補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西蘭#防疫#禁令#第三國#留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