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疫情 李龍騰:最好暫停與中國往來通航3個月


發佈時間:2020/02/2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武漢肺炎防疫,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今天建議,「最好的方式是暫時與中國停止往來通航3個月」,不過,他也說,政府大概有些不方便,免得讓國際引起很多誤會。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李龍騰專案報告「前進WHO」。

 

李龍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是否應該要一級開設,李龍騰說,現在台灣只有零星幾個家庭內聚集傳染,而沒有所謂社區傳染現象,從流行病學角度來說,還沒有需要提升到一級。

李龍騰認為,現在台灣防疫是可圈可點,但未來不知道。過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還沒來之前,他曾建議應該暫時跟中國停止往來3個月,但後來沒做,所以SARS進來了;台灣記取了17年前的教訓,所以一開始就做好很多的主動檢疫工作,讓國人都很安心,到目前為止維持零星的家庭群聚感染而已。

李龍騰說,但如果讓台商繼續回來,甚至透過第三國回來,這樣傳染給國人的機會就相對增大,再加上,清明節快到了,很多台商回來掃墓,又不能阻擋;此外,這時也有人舉行迎媽祖等大型聚會活動,動輒幾十萬人聚集,可能擴大社區傳播,必須提高警戒需求。
 

李龍騰認為,最好方式是暫時跟中國停止往來通航3個月,但他也說,政府大概有些不方便,免得讓國際引起很多誤會。

李龍騰指出,應該停辦媽祖遶境活動,他小時候也是「媽祖的乾兒子」,很崇拜媽祖,這時候都會回家鄉遶境,但今年村內就不辦了;他說,如果遶境活動,幾十萬人聚集,一定會造成社區感染。

對於台商返台掃墓,李龍騰說,就像媽祖遶境延後或明年擴大補辦,也可以跟祖先說明,明年再補拜。

另外,媒體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武漢肺炎感染力強、潛伏期長,還能無症狀傳染,是最成功的超級病毒,目前看來可能會有20億人受到感染。

李龍騰認為,如果每個國家都提高警覺防疫,他不相信會感染到20幾億人口;對於全球疫情控制,他是樂觀的,但不要掉以輕心,還是要嚴陣以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龍騰#武漢肺炎#防疫#家庭群聚#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9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