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前部署防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一週內完備措施


發佈時間:2020/02/2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眼看日韓相繼出現院內感染甚至封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醫院超前部署措施,全面管控醫院進出人員、擴大設置專責病房等,力求守住醫院防線,一週內完備相關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宣布祭出2大超前部署措施,包括全面管控醫院病人、訪客、外包人員,擴大設置專責病房、嚴格管控進出人員等。

 

石崇良說,考量鄰近的日本、韓國相繼出現院內感染,甚至嚴重到封院,因此祭出超前部署措施,務必守住醫院防線,畢竟一旦發生院內感染,不僅牽連範圍大,醫護人員恐折損嚴重。

為了強化院內感控,病人進出醫院不論急診、住院、門診都需分流動線,設有不同出入口;訪客方面只能在醫院規範時段來訪,且每名住院病人限2人,長時間陪病者1人,所有訪客採登記制、調查旅遊史;在醫院工作的所有類型外包人員加強管理動線、旅遊史、動線、接觸史及旅遊史,工作時隨時配戴口罩,在急診、加護病房需穿防護裝備,強化教育訓練。

此外,石崇良宣布,一週內屬於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134家醫院將全面擴大設置專責病房,負責收治呼吸道疾病或是肺炎等疑似個案,照護人員也是固定制,不能跨單位服務,進出人員也要嚴格控管。
 

他解釋,由於隔離病房不論在給付、護病比規定都和一般病房不同,為了避免浮濫使用,過去對醫院隔離病房均設有數量上限,病床數不到500床的醫院每100床只能有4床,500床以上的醫院可設6床。

不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未來只要報衛生局核准,隔離病房數量將不設上限,盼擴大各醫院收治量能,讓醫學中心確保量能收治重症個案,隔離病房將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每間病房最多2床,2張床之間必須間隔1公尺以上。

石崇良指出,考量醫院還需時間製作陪病證、登記本等,新制自今天起生效,一週內須全面完備;專責病房方面下週也將進行盤點,並由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介入檢視、輔導確保醫護人力及動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防疫#院內感染#武漢肺炎#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81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