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政壇大地震 法衛生部長辭職角逐巴黎市長


發佈時間:2020/02/1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前衛生部長布辛接受總統馬克洪徵召,昨日宣布已辭去衛生部長一職,將代表執政黨披掛上陣,參與3月的巴黎市長選舉。在武漢肺炎與公立醫院危機升溫之際,布辛的動向引發兩極爭議。

法國全國市長選舉即將於3月15日登場,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原先欽點的巴黎市長候選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因不雅影片外流事件,形象遭重創,已於14日宣布退出選戰。

 

為代表執政黨「共和前進」(LREM)角逐首都市長,布辛(Agnes Buzyn)已辭去職位,將由同樣是醫生背景的議員維宏(Olivier Véran)接下新任衛生部長職務。

布辛宣布參選後,對法新社表示:「我有意願,且會打贏這場選戰。」

政府發言人恩迪亞耶(Sibeth Ndiaye)在接受費加洛報訪問時,對布辛表示讚賞,「她是一位受法國人愛戴的重要人物,也是一位傑出的女性。她向政府證明了其毅力,她的經歷更勝對手」。
 

目前檯面上角逐巴黎市長寶座的除了布辛,還有尋求連任的社會黨市長的伊達戈(Anne Hidalgo)、右派共和黨的達提(Rachida Dati),以及脫黨獨立參選的前共和前進黨議員維拉尼(Cédric Villani)。

然而在法國公立醫院以及武漢肺炎危機之際辭去職務,布辛在最後一刻參選市長的決定仍引發批評。特別是因為在葛里沃宣布退出選戰當天,布辛接受FranceInter電台專訪時曾保證絕不會參選,因為「待辦事項很多」。

巴黎副市長葛瑞格華(Emmanuel Gregoire)就表示,「拋棄職務的舉動可看出共和前進把黨的利益,看得比國家利益更為重要,這是一個嚴重的政治錯誤」。

達提競選團隊主任嘉妮葉(Nelly Garnier)則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很震驚一個正處理退制改革、醫院危機、長照計畫,特別是冠狀肺炎全球疫情等重大議題的部長,會在一夜間拋棄自己的職務。」

由於距第一輪投票3月15日只剩不到一個月,布辛將採用葛里沃大部分的競選政見與預算編列。

今日中午布辛致電脫黨參選的前同黨同志維拉尼,以尋求兩者間合作的可能。但據法媒表示,維拉尼向布辛提出許多嚴苛條件。在2月27號參與登記截止前,兩人間的合作之路仍充滿未知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衛生部長#巴黎市長#布辛#疫情#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39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