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眾議員促解除台灣旅行禁令 台商拜會致謝


發佈時間:2020/02/1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22: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菲律賓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阿班德日前為台灣發聲,指台灣的武漢肺炎病例數少於新加坡,要求當局解除對台旅行禁令。在菲台商今天前往眾議院拜會阿班德並致謝。

馬尼拉當局10日突然宣布對台旅行禁令,直到14日下午菲律賓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開會決議後,才取消禁令。

 

期間,包括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班納友(Angelito Banayo)、菲律賓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參議員高登(RichardGordon)等人先後敦促菲國政府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阿班德(Bienvenido Abante)12日在眾議院公聽會上,質疑菲律賓衛生部提出禁止往返台灣建議的依據。他表示,新加坡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數高於台灣,「為什麼你們不禁止往返新加坡?」

菲律賓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黃世模、林在良、江福龍、總會長黃雅惠等人今天前往菲國眾議院拜會阿班德並致謝。
 

黃世模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上,台灣的醫療技術可以提供不少協助。若菲律賓有需求,台灣身為近鄰,很願意提供菲國衛生單位技術支援。

阿班德除了感謝菲律賓台商總會成員來訪,也邀台商到眾議院議場旁聽,並向其他眾議員介紹台商總會成員到訪。

除了阿班德,菲律賓台商總會一行人今天也拜會眾議員羅德里格斯(Rufus Rodriguez)。

羅德里格斯說,在菲台商對協助菲律賓民眾和災民一向不遺餘力,因此,在台商請求他敦促菲國政府解除旅行禁令後,他立即在14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要求當局取消禁令。

針對台灣人與菲律賓公民結婚,卻因台菲無正式外交關係,只能取得臨時居留簽證(TRV)一事,羅德里格斯承諾,將向移民局表達,應給予台籍民眾和其他國家公民平等的待遇。相關法令修訂時,也會協助促成擁有菲籍配偶的台灣公民取得永久居留簽證(PRV)。(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禁令#簽政#眾議院#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6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