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武漢肺炎確診病患 當初竟搭Uber就醫檢測


發佈時間:2020/02/1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1: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首都倫敦12日出現武漢肺炎第一起確診病例,也是全國第9起,但現在卻傳出這名確診婦女當初竟然是搭乘Uber就醫檢測,缺乏防疫意識令人憂心。

這名婦女數天前從中國飛抵倫敦,在希斯羅機場降落後出現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症狀,隨後確診,目前在倫敦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的專科中心接受治療。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婦女9日搭乘Uber前往醫院檢測。不過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表示,由於車程不超過15分鐘,司機和病患也沒有「密切持續接觸」,因此Uber司機被傳染的風險不高。

Uber表示,目前已暫時將這名司機的帳號停用,至於是否會補償司機損失的收入,「我們會給予這名司機支持」。

醫院執行長崔維斯(Ben Travis)表示,病患9日「自行」出現在倫敦南部的路宜申大學附屬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Lewisham)急診處。
 

「衛報」報導,這名中國籍病患沒有遵循衛生官員的建議,既沒有搭乘救護車,也不是搭乘私家車就醫,而且還直接跑到急診處的櫃檯告知自己的症狀。正常程序應該是她必須在救護車停車處等待,再由穿著防護衣的受訓醫護人員帶領進行檢測。

不過院方表示,並沒有其他病患因為這名婦女而有染病風險。

崔維斯說,院方當時立刻提供病患口罩,護送她到急診處建築物之外的專門場所檢測,並在隔離的房間內進行診斷,隨後由救護車送她回家,直到12日確診為陽性,被送往專科中心醫治。

他表示,這名婦女確診之後,當初與她接觸過的工作人員都接獲通知,其中兩人目前接受英格蘭公共衛生署的建議,居家隔離14天。

此外,與先前媒體報導的不同,這名婦女自行就醫前,並沒有打電話給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熱線進行諮詢。

醫院員工表示:「如果她有打電話,事情就會大不相同。她就不會自己走來急診處,而是會依照正確程序。」

根據英國政府官網,截至13日,英國共有2521人檢驗,其中2512人為陰性,9人陽性。
 

英國目前9起確診病例中,頭2起為中國籍,是一名約克大學學生與他的家人。另外6起分別是在新加坡染病、輾轉到法國度假,回到英國後才確診的53歲英國男子華爾希(Steve Walsh),以及在法國被華爾希傳染、回到英國後確診的5人,由於6人都不住在倫敦,因此最新確診女子是倫敦的第一起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武漢肺炎#病例#倫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7

0.2225

0.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