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郵輪難獲准靠岸乘客苦中作樂


發佈時間:2020/02/13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09: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人心惶惶,亞洲多國拒絕郵輪「威士特丹號」靠岸,船上苦中作樂的乘客藉小酌、健身、泳池畔做瑜珈等消磨時光。

威士特丹號(Westerdam)搭載1455名乘客與802名船員,2月1日自香港啟航,展開14天巡航亞洲的夢幻之旅,原定15日抵達目的地日本橫濱市。

 

但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包括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與泰國,都拒絕這艘郵輪進港停泊。

船東「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堅稱,「沒有理由認為」船上有任何2019年冠狀病毒病例,並呼籲泰國當局改變決定。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已造成中國1100多人死亡。

歷經連日來在海上的漂泊,荷美航運公司宣布,東南亞國家柬埔寨同意威士特丹號可靠岸,乘客可下船。
 

即使突發的疫情來掃興,威士特丹號的乘客仍安於所處,有些人把他們這次遭遇的意料之外人生插曲及多日來在海上的見聞,上傳至社群媒體與網友分享。

像是柯比(Christina Kerby)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這是個當俘虜還算不壞的地方,我目前正在髮廊做頭髮,稍後要去吃大餐。」而她分享郵輪上做瑜珈或者晨間上健身房的照片,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

她表示:「我們在船上期間,就是吃、喝、做運動、游泳、看歡樂秀及聽音樂,可以找樂子的活動不缺。」

還有一段威士特丹號乘客在交誼廳向船員熱烈鼓掌的影音,這些船員多是菲律賓人,由於不准停靠在馬尼拉,他們錯過與家人團聚的機會。

威士特丹號的歡愉氣氛與另艘目前滯留在日本外海、被陰鬱氛圍籠罩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形成鮮明對比。鑽石公主號因受疫情波及,迫使乘客封閉在令人沮喪的船艙裡。

來自愛爾蘭的威士特丹號乘客奧里維拉(Lorraine Oliveira)說:「我們都蠻好的,心情樂觀正面…船上沒有緊張的氣氛。」

奧里維拉跟丈夫帶著兩個孩子搭乘郵輪。她說:「由於我們不能在馬尼拉上岸,使得菲律賓的船員們不能與家人團聚,我們真的覺得很抱歉。」
 

由於擔憂病毒擴散,從新加坡至東加王國的亞太地區各國,仍拒絕數艘郵輪停靠。

東加王國的衛生當局不准原定今天靠岸的3艘郵輪停泊,分別是CMV公司的「艾斯特號」(Astor)與「哥倫布號」(Columbus),以及水晶郵輪(Crystal Cruises)公司的「水晶尚寧號」(Crystal Serenity)。

第4艘原定15日抵達的「風星號」(Wind Spirit)也被告知駛離東加。

雖然變更航向的通知並未提及這些郵輪要往哪兒去,不過根據線上追蹤航跡的工具推測,艾斯特號將前往奧克蘭,哥倫布號與水晶尚寧號朝斐濟方向前進,風星號仍在大溪地附近。

於此同時,英國康納輪船公司(Cunard)的豪華郵輪「瑪麗皇后2號」(Queen Mary 2),目前的位置在馬來西亞外海,已改變航向,將前往澳洲西岸的弗利曼特(Fremantle),並取消新加坡、香港與上海的行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郵輪#疫情#威士特丹號#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2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