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男在星染武漢肺炎 返歐後住法小木屋傳染多人


發佈時間:2020/02/10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1: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衛生專家今天說,一名在前往新加坡開會期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英國男子,返英途中停留法國滑雪勝地的小木屋,期間可能造成病毒散布,導致另7人感染。

這名男子是英國第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他上月底曾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Les Contamines-Montjoie)的小木屋停留4天,當時同住木屋的還有一群英國度假客,以及一個住在當地的英國家庭。

 

法國官員本周末表示,那11名英國團客中,有5人最後感染了武漢肺炎,其中包括1名小孩。

這名英國男子或許還把病毒傳到了其他地方,凸顯衛生當局在防堵疫情透過全球飛航傳播方面面臨莫大挑戰。

西班牙當局今天表示,一名英國男子在法國接觸一名感染病患後,在西班牙馬約卡(Mallorca)驗出陽性。西班牙當局指出,這名英國男子是在法國接觸到後來確診的某人之後感染。這名男子和3名家人1月29日從法國返回馬約卡,24小時後出現輕微症狀,7日起一家4口開始接受觀察。
 

英國衛生官員表示,加上在法國被一名英國人感染的病例,英國確診病例來到4起。

法國衛生官員沙羅孟(Jerome Salomon)在電視上證實,英國與馬約卡的兩起病例,都和萊孔塔米訥-蒙茹瓦小木屋的團客有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小木屋#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470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