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史上最熱一天! 南極大陸測得攝氏18.3度高溫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8:05

全球暖化的速度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快,阿根廷氣象局在南極洲的基地,近日測出高達攝氏18.3的溫度,創下史上最高溫;而英國科學家最近也拍到南極大塊融冰沉入海中,場面驚人。

示意圖/TVBS

 
全球暖化加劇,南極洲的「埃斯佩蘭薩基地」6日測出高達攝氏18.3的溫度,創下1961年有紀錄以來,當地最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這打破了2015年創下的,攝氏17.5度的紀錄。」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宣布,阿根廷氣象局在南極洲的兩個基地都測出兩項高溫紀錄,其中,埃斯佩蘭薩基地就位在南極大陸的最北端。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這是地球上暖化最快的地區之一,在過去50年中,溫度上升了將近攝氏3度。」

而英國科學家1月底也拍到南極大塊融冰的景象,大片融冰從威廉冰川斷裂、滾入海中,科學家估算這塊融冰至少40公尺高,重達上千噸。

英國考察船官員:「你現在所看到的冰川全貌,與兩天前的面貌完全不同。」

破碎的冰散佈在海面上,這裡的景象以極快的速度正在改變,而有「人形北極熊」稱號的英國馬拉松游泳運動員普格,這次也挑戰南極,不畏低溫跳下水中游泳。

英國馬拉松游泳運動員普格:「我們現在需要,在南極洲周圍建立海洋保護區。」

普格希望藉次喚醒各界對氣候變遷的注意,一起保護南極大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暖化#冰川#融冰#氣候變遷#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2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