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再添41例確診 郵輪共61人感染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停靠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最新檢驗結果出爐,再新增加4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換句話說,送檢的273人當中,共計61人確診,其中1人重症。現在日相安倍晉三宣布,將拒絕有確診病例的郵輪靠港,已經要求從香港出發的「威士特丹號」返港,船上的5名日本人再另做安排接回。而根據傍晚最新消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一名83歲的美國女性,疑似心臟衰竭緊急送醫,但仍有意識,也讓郵輪的隔離狀況更加緊繃。

NHK記者 新井田利之:「這裡是橫濱港上空,今天(7日)為了準備運送(確診患者),聚集更多救護車。」

 

爆發集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最後一批病毒檢測結果出爐,再傳41人確診。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41人確認出現陽性反應,這三天總計確認為陽性的,檢查273人的檢體,結果61人呈陽性。」

最新確認感染的都是乘客,以日本人最多21名,美國8人,澳洲、加拿大各5人,阿根廷、英國各1人,當中70多歲占了一半最多。日本衛生當局表示,郵輪乘客並非從湖北省來,不需全員檢測病毒,扣掉下船後確診的香港男子,共計61人感染,其中一名慢性病患者重症;剩下的3600多人,原則上要在船上隔離14天,直到這個月19號。
 

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盡量動動身體,避免罹患經濟艙症候群。想說午餐怎麼還沒來,一有聲響就打開門看,結果隔壁的人也同樣探出頭來。」

拍攝客艙內影片的乘客表示,船上供應三餐,不過有一天晚餐10點過後才來,午餐也拖到下午3點。

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 艾柏:「從檢疫官上船檢疫後,就什麼檢查都沒有,我們不知道船上的人是否仍有感染病毒的症狀,我們都不知道。」

不過6號傍晚總算有個好消息。

郵輪「鑽石公主號」廣播:「我們決定訂出規則,讓大家能呼吸外面的空氣,我們取得讓大家出客房的許可。」

房間沒有窗戶的乘客,在戴上口罩、洗手後,能在一定時間上甲板透氣;推特上也有人PO出送到房間的撲克牌和填字遊戲,表示餐點可以選擇,電影娛樂也變多。現在連同郵輪感染的61人,日本累計確診86例,日本厚生勞動省強調,目前新型肺炎並未在日本流行,跟感冒、流感一樣,做好洗手、防止飛沫四散等對策即可。不過為了防堵疫情,日相安倍晉三宣布,禁止出現確診病例的郵輪靠港。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確認搭載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從香港出發的郵輪『威士特丹號』,原本預定停靠我國港口,但根據入境管理法,我將追加拒絕(船上外國人)入境的措施。」
 

日本第四架政府專機,今天(7日)早上從湖北載回198人,首次包括外國籍配偶,77名中國人和2名台灣人;日本留學生也拍下前往武漢機場,空蕩蕩的高速公路。

日本留學生:「當地特別開啟封鎖的高速公路,因為管制路上幾乎沒有車,在還沒降落日本國土前,都處於不能鬆懈的狀態。」

登機前,報到櫃台負責人說明檢疫程序,當場也發口罩和餅乾;包機抵達羽田機場後,4人不適送醫,其他人做完病毒檢查後,再送往埼玉縣和光市的稅務大學校舍隔離。而新性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日本觀光業已大受影響。

NHK記者 今井翔馬:「那邊盛裝打扮的人都戴著口罩,大家是從台灣來的,穿上和服卻都戴上口罩。」

每年百萬陸客到訪的京都,知名景點清水寺周邊,現在只看到零星的觀光客,平常停約20輛遊覽巴士的停車場,這天只有4輛。
 

京都商家:「完全不忙。(客人人數?) 大減,往年都擠滿了人,現在就如你所見。」

往年到這個時候,春天旅行團預約都滿的高台寺,今年同樣乏人問津。

高台寺執事長 奧村紹仲:「比往年少很多,預約大概僅三分之一,擔心如果照這樣擴大下去會更少,希望能盡快平息。」

陸客不來,也已經影響企業雇用,這家遊覽車公司在大阪的營業所,八成團客來自中國大陸,但二月份的預約已全部取消,逼得社長召開緊急說明會。

巴士公司社長 海江田司:「發給職員的薪資減兩成,同時募集自願退休者,為了縮小事業,依公司的狀況來辦理。」

不只遊覽車業,靜岡縣內住宿設施,一到三月超過9萬人取消;農曆春節期間,從關西機場入境的陸客,去年同比減少約30%,疫情尚未過高峰期,日本觀光產業已一片哀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型冠狀病毒#新型肺炎#橫濱#郵輪#鑽石公主號#確診#撤僑#武漢#湖北#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42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