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郵輪10人確診 3700人海上隔離14天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曾搭載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的香港乘客,3號抵達日本後,停泊在橫濱港外進行全船檢疫。共有273名疑似患者檢體送檢,至5號中午,已經有10人確診,分別送往當地指定醫療機構,船上其餘3700人將繼續海上隔離至少14天。日相安倍也要求徹底落實乘客在客房內留守,全力避免疫情擴大。

船內廣播:「檢疫人員正在進行防疫流程,將會把檢體帶回陸地分析,並判斷是否通過檢測。分析過程需要相當的時間,現階段本船還不能確定幾點才能靠岸。」

 

大型郵輪「鑽石公主號」一度播放如此絕望廣播,僅僅因為一個人,就讓3700人全都失去自由!「鑽石公主號」淪為隔離區,從3號晚上停在橫濱港外,到5號白天仍然無法移動;什麼時候才能下船,現在終於有答案。

NHK記者:「有人正從郵輪走出來,頭上罩著白布搭上了保安廳的船。」

頂著白布離開郵輪的,疑似就是肺炎確診病患。日本檢疫官3號晚上進行全船檢測,總共有273名可疑乘客送檢,目前有31人的檢疫結果出爐,當中10人確診,來自澳洲、香港、美國以及菲律賓四地,患者分別送往神奈川縣不同醫院;至於船上其餘大約3700人,原則上必須再隔離至少14天。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郵輪上都有分別的客房,我們希望徹底執行房內留守。政府也會優先確認乘客、船員的健康,並盡全力防止感染擴大。」

首相安倍親上火線,全力防止疫情失控,畢竟日本現在也算是海上、陸地兩頭燒。加上郵輪的10名患者,日本境內感染人數增加到33人,官方除了擴大病毒檢疫標準,就連出院也訂立SOP:患者必須24小時沒有37.5度發燒、呼叫道症狀改善並通過兩次檢查、分別的檢查均無發現病毒才可出院。而日本航空與全日空,也宣布將暫停部分大陸航班。不過,日本仍有人送暖,漢語檢定主辦單位,準備了一萬個口罩與溫度計送往湖北,善心之舉也在微博上發酵。

日本青少年育成協會理事 林隆樹:「我們認為這是日中特有的交流。」

雪中送炭固然難得,但實際上,日本也已經是一「罩」難求。

超市部長 vs. NHK記者:「這是最後一個了。已經是最後一個了嗎?今天只剩這一個嗎?不是今天,是整間店只剩這一個。那下一次進貨是...不知道!」

一般零售商不知何時才會再有口罩送來,更慘的是,連醫療單位都成了「受災戶」。

診所醫師 久住英二:「這是廠商來的通知。關於發生新型肺炎,造成口罩、手指消毒液等缺貨的傳真。」
 

肺炎疫情已經是全球性,口罩、消毒液到處遭掃貨,現在連日本的診所也「被斷貨」,廠商直接通知退訂單,診所庫存只夠2週,醫生也不知如何是好。

診所醫師 久住英二:「我們有四間配合廠商,可是完全都叫不到貨。連醫療機關都得不到防疫物品,這非常令人感到憂慮,讓我們既錯愕又困惑。」

日本醫療用品業者透露,其實日本半數以上的口罩是從大陸進口,春節期間停止物流,又遇上肺炎,讓日本陷入「口罩危機」,國內生產線也根本吃不消。

織品業者 善林隆充:「訂單是以萬為單位進來,我們光接單就頭大了,坦白說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日本大鬧口罩荒之際,醫療學者也建議,如此非常時期,即便是拋棄式口罩也可以清洗再利用,雖然效果可能下降,但總是聊勝於無;或是在口罩內墊紗布做替換,同時增加防護性;也可以使用手帕遮掩口鼻,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勤洗手,做好基本防範以遠離病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武漢肺炎#防疫#檢疫#疫情#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橫濱#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0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