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陸供應鏈斷 南韓車廠停工潮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2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19新型冠狀病毒衝擊南韓汽車製造業,多間車廠包括現代和雙龍汽車都宣布生產線將停工,這都是因為少了關鍵的「內部連接線材」,大部分由中國製造,因為中國政府宣布延長春節到9號,供應鏈遭到切斷。另外,三星電子和LG電子在大陸的工廠也都持續停擺,損失恐怕將繼續擴大;加上旅遊業受疫情影響變得蕭條,南韓政府悲觀預估今年,GDP增長恐怕將下跌0.2%。

2019新型冠狀病毒打亂南韓汽車製造業,缺少來自中國的零件,供應鏈斷線,雙龍汽車宣布平澤工廠,4號到12號生產線停止運作;現代汽車部分生產線也將進行調整,包括人氣車種Palisades和Genesis G70及國民車Avante和Genesis GV80,通通面臨延遲交車。

 

汽車製造商:「為了解決國內的(部份生產),我們現在到各地奔走。」

南韓汽車重度依賴中國大陸製造零件「內部連接線材」(Wire Harness),這種配線,精密地連接汽車的儀表板、大燈和引擎電子儀器等等,猶如人類的神經系統。但自從大陸當局宣布部分省市,包括武漢、廣東、上海等地,春節延長直到九號,導致大量工廠停工,影響供應中斷,韓國汽車製造商因此縮減生產規模。

YURA CORPORATION(電纜製造公司)員工:「因春節延長中國政府要求停工,從一月底開始就是這樣,要等到二月九號過後才知道情況。」
 

現代汽車急尋對策,正在國內和東南亞尋找替代的零件供應商。

南韓配線供應商:「(目前供應)確實很緊張,直到中國工廠恢復正常之前,我們將採取緊急行動。」

受到影響的不只是汽車業,也包括將工廠設在大陸的三星電子、LG電子及SK Innovation。

LG電子員工:「我們某些生產設備將停擺到二月九號,以遵照中國省政府的指導分針。」

LG顯示器、SK海力克士以及三星顯示器,目前以最少人員持續進行操作,但如果情況拖延下去,將無可避面陷入困境。

南韓製造商:「我們計劃提供多方面的應對措施,將傷害減到最低,如果(疫情)情況惡化,損失可能會更大。」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南韓觀光也受衝擊,首爾的明洞街上人潮不再,午餐時間餐廳空蕩蕩。
 

明洞餐廳老闆:「韓國人家庭幾乎都不外出,周末客人少了三分之一左右。」

以往聚集大批陸客的樂天免稅店,每天進行大規模消毒,但經營也陷入掙扎當中,有的大型百貨店,營收已經減少兩到三成。

百貨店顧客:「化妝品這樣的東西,一定要在皮膚上試用,沒有辦法用想像的,但我不確定今天要不要買。」

南韓政府悲觀預估,如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今年GDP增長將下降0.2%,因此將對活化內需以及出口,提出對策並編列預算。

現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很明顯地,目前國內內需市場正在萎縮,如果人們不出門,私人消費將下降得很快。」
 

對於南韓坐地喊價的口罩之亂,南韓政府組成新的口罩取締小組,由國稅廳、食品醫藥安全處、公平交易委員會及各地方政府,派出120人組成,檢舉隨意漲價口罩商家,或將面臨刑事處罰。南韓經濟副總理表示,國家每天有能力每天生產超過一千萬個口罩,自給自足應不成問題。

南韓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 洪楠基:「為了保障國民安全,絕對無法容忍打亂市場的行為,將嚴加取締。」

南韓4號再有一人確診感染,總人數達16人,42歲女性赴泰國旅遊回國後發燒,目前已經遭到隔離。像這樣經由大陸以外感染的情況不斷上升,南韓醫界批評,政府4號才開始管制從湖北入境的外國人已經過時,應該擴大限制範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疫情#武漢肺炎#現代汽車#南韓口罩#內部連接線材#大陸供應鏈#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458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