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出院 追蹤接觸56人


發佈時間:2020/02/0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0: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已經出院返家,由於這名住在西雅圖的男子在上個月從武漢返回美國時,並不是直飛西雅圖國際機場,曾與他有接觸史的56人持續追蹤。

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網站今天報導,美國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的男子獲准出院回家。

 

這名住在西雅圖的35歲單身男子,於11月時單獨旅行武漢,1月15日抵達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正好是美國3大機場對武漢直航班機旅客篩檢的前兩天。

由於他1月返美時,並不是從武漢直飛西雅圖,途中與他有密切接觸者累計達56例,正受到華盛頓州等相關單位持續追蹤。

這名西雅圖男子因為發燒、咳嗽,1月19日住進當地普羅維登斯醫療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最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成為美國首宗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醫院的新聞稿指出,這名男子已經出院返家,健康情形好轉,但是沒有明說他是哪一天出院的。
 

另外,美國的衛生主管機關至今沒有公佈這名男子是搭哪個航班、從哪個機場轉機。

醫療團隊把這名男子在治療過程中,健康情形逐漸好轉的詳細記錄,發表於31日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為了防疫,上月17日宣布,紐約甘迺迪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和舊金山國際機場對來自武漢的旅客篩檢、量測體溫等。昨天起,又對自中國到美國的旅客實施隔離檢測。

西雅圖時報報導,普羅維登斯醫療中心發出的新聞稿指出,院方、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和當地的衛生主管機關的聯合決定,讓美國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患出院回家,仍須隔離與接受監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病例#西雅圖#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15

0.1752